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港媒:绿营“政治追杀”马英九反激发蓝营士气
2018年07月11日 09:14: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港媒:绿营“政治追杀”马英九反激发蓝营士气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继5月泄密案二审被改判四个月有期徒刑后,如今又被起诉,此外还有四起案件仍在侦办中。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马英九之所以官司缠身,当中掺杂了不少政治因素。尽管马英九遭卷入多起案件,但绿军发起的“诉讼战”不但没有拉低马英九的人气,反而激起国民党的凝聚力。

  评论摘编如下: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因卷入“三中案”而遭台北地检署依背信罪等起诉。国民党方面群情激愤,批评检方“政治追杀”马英九,而民进党则在一边说风凉话,指国民党“不要什么都泛政治化”。其实,最没有资格说这句话的就是民进党。往年每当有民进党人士被起诉,民进党总是在第一时间跳出来大骂“法院是国民党开的”,陈水扁贪腐案即使三审定谳,至今仍有不少民进党人为扁鸣冤、叫嚣“政治追杀”。更有绿营人士为了报复,向马英九展开“诉讼战”,扬言要使之“卸任后天天跑法院”。现今情况竟按着民进党人的“剧本”走:马英九继5月泄密案二审被改判四个月有期徒刑后,如今又被起诉,此外还有四起案件仍在侦办中。这一系列的“巧合”难免让外界质疑:马英九之所以官司缠身,当中掺杂了不少政治因素。

  所谓“三中案”缘于民进党陈水扁执政期间,于2005年修正“广电法”,要求党、政、军退出媒体。国民党于是出售旗下中视、中广和中影(“三中”)等三家媒体,但民进党质疑国民党将价值逾152亿元(新台币,下同)的“三中”股权,以40亿元卖给其他公司,认为这是假交易。时任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等人告发国民党涉嫌背信、侵佔、洗钱。2006年查黑中心(2007年改组为特侦组)立案调查,历经八年侦查,调阅相关股权交易文件、财报资料、相关帐户明细及股东董事会议纪录等资料,并传唤近百名证人后,于2014年宣布因查无不法事证而全案签结。但民进党两年前上台后,这起案子又被挖出来重新调查,还起诉了马英九等六人。同一起案件,过去检方查了八年,什么都没查到,如今不过查了短短一年,就有“重大突破”,如此巨大反差,让人错愕。众所周知,民进党一上台即成立“党产会”,追讨国民党党产,以断其财源、置之于死地。据说,“三中案”就是“党产会”移送检方侦查的。看来,“马英九遭政治追杀”一说并非空穴来风。

  台北地检署指控马英九等人贱卖国民党党产,造成国民党逾72亿元的积极与消极损害,而犯案动机则是“博取声誉、交结盟友、避免有不当取得争议的党产被收归公有”。然而,如果马英九真的贱卖国民党党产,又如何能“博取声誉”?

  这两年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施政不得人心、政绩乏善可陈,岛内民众纷纷怀念马英九执政时期。尽管马英九遭卷入多起案件,但坊间仍传出“希望马英九角逐下一次选举”的呼声。可见,绿军发起的“诉讼战”不但没有拉低马英九的人气,反而激起国民党的凝聚力,重振蓝军在年底地方选举的士气。

标签:马英九;国民党;民进党;政治追杀;起诉;绿营;案件;诉讼战;政治因素;领导人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