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风“摩羯”逼近 周日上海将有狂风大雨
2018年08月10日 23:07:03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又是骄阳似火的一天!今天(10日),上海最高气温达36.8℃,这已经是今年第17个高温日。何以解暑?唯有“摩羯”。随着14号台风“摩羯”向华东沿海靠近,上海周日和下周一将出现明显风雨,局地有暴雨。在风雨影响下,上海高温暂歇。

  连日的骄阳,高温不停歇,今天上海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到了36.8℃,青浦气温居全市榜首,达37.4℃。这是今年的第17个高温日。

  明天,上海高温持续,预计最高气温达35℃,有分散性短时阵雨;同时空气湿度较大,体感闷热。

  上海高温何时休?唯有“摩羯”来解暑。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将奔向华东沿海,12日到13日白天给上海带来风雨天气,并打断连续高温。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下午5点钟“摩羯”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向大约12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摩羯”将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也有可能在浙江近海北上。

  受“摩羯”环流影响,周日到下周一白天上海将出现大风和局地暴雨天气。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12日起风力趋于增大,12日下午到13日凌晨陆地最大阵风7~8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9~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0~11级。

  集中降水主要出现在12日,上海将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30~50毫米。

  今年已有两个台风登陆上海,分别是7月22日登陆的“安比”和8月3日登陆的“云雀”。据气象记录,1949年至2017年,共有5个台风登陆上海。今年不到半个月就有两个台风接连登陆,比较罕见。

  受风雨影响,周日上海最高气温降至31℃,不过随着风雨远离,气温将快速回升。13日气温上升达34℃,14日高温再度回归。

  明天上海天气闷热,外出时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周日风强雨大,大家尽量减少出行,做好防台风准备。同时,台风可能对航班起降、公路出行、景区运行等造成影响,需及时关注最新的路况信息等,合理安排行程。目前台风“摩羯”预报路径仍有不确定性,需及时关注最新台风预报和预警。

标签:台风;上海;最高气温;上海高温;风雨;解暑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