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客船在烟台海域被困 交通运输部门紧急部署救助行动
2018年08月16日 07:37:32 来源:“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8月15日9时许,烟台长岛祥隆水运有限公司所属滚装客船“和航兴龙”轮(船长60米,船宽13.8米)在烟台大钦岛靠泊码头时突遇强对流天气,大风伴雨严重影响航行视线,船只被风浪压进距码头约200米的养殖区,船舶推进器被养殖架缠住失去动力。船上284人,其中船员15人,载客269人。

  接报险情后,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5”轮、“北海救201”轮搭载5名潜水员前往救助,并协调专业救助直升机做好待命准备。现场制定了船舶拖带、切割缠绕养殖架、船舶靠泊接人等多套方案。根据对实际情况的评估,由于养殖区情况复杂,船舶螺旋桨已被缠死,船舶拖带困难,且现场风力达到8级,水下作业难度极高。救助团队决定重新制定救援方案。

  事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救助工作,确保全船人员安全,加强有效沟通引导,维护船上秩序。杨传堂书记、何建中副部长分别与现场指挥人员、救助船船长进行视频会商,要求以旅客安全为第一要务,在确保救助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施策,尽快使船上旅客安全上岸。

  目前,“和航兴龙”轮抛双锚固定,船舶状态稳定,联络畅通。烟台市、长岛县政府领导和航运公司负责人已登船做旅客情绪安抚工作,向客船上补充了足够的食品和饮用水等物资。经评估,目前现场情况不会对人员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为保障旅客安全,烟台海上搜救中心正在制定旅客转移上岸方案,待明早天亮后组织实施。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5”轮、“北海救201”轮两艘救助船只在现场守护。

标签:海域;被困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