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诚信建设万里行】伊春市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8年09月29日 10:55:23 来源:东北网  

  记者从伊春市诚信办获悉,伊春市金山屯区教育局在建设诚信校园活动中,培养诚信学生,培育诚信品。从教师,到学生,都倡导以诚为本,忠实不欺,行之以德,诚信做人。强化教书育人责任,稳步推进学校诚信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日,伊春市金山屯区第二小学组织了一次不一样的阶段性质量监测,学校以“诚信考场让学生体验诚信人生”为主题,在3—6学年共设立3个无人监考的诚信考场。通过学生自我推荐、班级推荐、教师商议、学校审核四大流程,最终确定了55名学生代表进入“诚信考场”参加考试。考前,由学生申请签订诚信考场承诺书,整个考试过程中,虽没有监考教师,但考场内却非常安静有序。所有考生都遵守承诺、诚信自律,坚决抵制作弊行为。他们用自己智慧的笔尖,书写着自己美好的人生。考试结束后,从诚信考场走出来的同学都认为自己能够进入“诚信考场”考试十分自豪,这是学校给予他们的信任,也是老师对他们的信赖,更是自律的具体表现。

  设置“诚信考场”,考的不仅是学生的学业知识,而是诚信的好学风,更是他们诚信的好品质,是对学生诚信品质的一种信赖,也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力抓手,有助于培养学生自信心和责任感,更是学校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举措。

标签:教育;诚信;学生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