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东:22人被拖欠4年的工资,追回来了
2018年09月29日 15:40:44 来源:工人日报

  “没想到事隔多年,法院和政府还能帮我们追回血汗钱!”9月25日下午,中秋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广东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沙田法庭的立案大厅里来了20多名工人,他们在这里排队办理领取被拖欠4年之久的工资款手续。

  位于东莞市沙田镇的东莞市唐娱娱乐有限公司,于2014年因经营不善停业。经劳动仲裁确认,该公司共欠下42名工人工资款。经当地劳动部门出面处理,该公司支付了部分工人的部分工资款。2015年年初,22名工人拿着生效的劳动仲裁裁决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涉及金额24万余元。

  但是,法院接到案件时,该公司已停止经营,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文也下落不明。法院依法查封该公司的一批酒吧设备,并予以公开拍卖,得拍卖款6万余元,按比例进行了分配,但远未能清偿全部债权。法院先后到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国土资源局、车辆管理所及各大银行调查,未查到该公司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的执行一时陷入了僵局,未拿到工资的工人情绪激动。

  除了法院,多部门形成了讨薪合力。黄某文在未支付多名员工数10万元工资的情况下,离开公司。东莞市人力资源部门多次努力,均无法联系上黄某文,遂将黄某文涉嫌欠薪犯罪一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后公安机关对此立案侦查。

  今年7月,公安机关将黄某文抓捕归案。黄某文落网后,其家属表示愿意代为支付该公司拖欠的工人工资款。目前,该刑事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公安机关将黄某文抓捕归案后,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沙田法庭执行干警迅即将有关执行案件的卷宗重新调取出来,并与公安、人力资源部门多次协调,逐个联系申请执行的工人。由于时隔数年,有的工人的电话号码换了,有的已离开东莞。执行干警发动能联系上的工人,设法联系上了全部22名工人,发放18万多元工资款,使工人的债权得以全部清偿。

标签:工人;东莞市;法院;黄某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