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打卡广深港高铁“飙”到香港:换乘10分钟进出关15分钟
2018年10月05日 09:55:10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换乘10分钟,进出关15分钟,记者打卡广深港高铁一路“飙”到香港

  这个十一,最火爆的莫过于打卡“网红高铁”动感号了。自9月23日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以来,车票都十分紧俏。10月3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登上了开往广州的列车,在广州换乘“复兴号”后,一路“飙”到香港。不过,记者在体验中也发现,和平时坐高铁不同,广深港高铁对于旅客的行李等要求十分严格。比如如果您带了一只“超标”的行李箱,很可能就没法顺利过关了。此外内地购买的车票最好在内地将往返车票全部取出。

  【体验】沿途:从广州中转10分钟搞定,香港段全程地下运行

  从南京到广州,最好的中转方案是从武汉中转。不过由于国庆期间南京到武汉的票全部售空,记者只抢到了3日从广州中转的车票。3日上午7:28,记者登上了南京--广州南的G1113次,7小时的旅途,经过山地、丘陵、平原,即可观山阅岭,又可眺望田园。看累了还能上上网,不过由于电信的信号不是很好,游戏就没法打了。

  2:45,列车到达广州南站。沿着指示,无需出站,只要从指定扶梯上楼,即可顺利到达进站闸机口。记者从下车到进站口,总用时不到10分钟。3:25记者登上了G6543次复兴号。除了复兴号,到香港还有一种主力车型是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运营的“动感号”。银色车底托着红橙交错的车头,而红白两色交织的波浪纹缠绕在列车车身上,行驶起来如车名一样动感十足。八编组的动感号一等座车厢68个座位,座椅和地板均印有玫瑰花纹,二等座车厢511个座位,以浅灰色配上深浅不一的橙色,色彩明快。此外,车内有无障碍洗手间、自动饮水机、母婴护理台等设施,每节车厢均设有大型行李摆放架。考虑到香港和内地乘客所使用的电器插头不一致,“动感号”还为每个座位都配备有两种型号的适配插头。

  不少旅客都希望在高铁旅途中欣赏沿路风光,但是“动感号”却只能在地底下等你了,因为高铁香港段全线都行驶于地下隧道,并没有地面路段。高铁香港段走线会经过热闹的市区,把轨道都移到地下,就能避开现有建筑,还能减少对社区的滋扰,不扰民。

  众所周知,内地高铁时速早就达到每小时350公里了。但是在高铁香港段,列车最高时速只能达到每小时200公里。这是什么原因呢?记者了解到,按照要求,高铁经过城市隧道时,最高时速只能在每小时200公里。而香港段全程都是隧道,只能到了香港之外的地面路段再提速。

标签:香港;车票;旅客;列车;跨境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