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长春出租车行业“晒黑榜”,投诉明显下降
2018年10月12日 10:16:2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漫天要价,中途加价,强行拼客,任意绕行……在长春机场、火车站等区域,长期存在一些以违法手段谋取利益的出租车运营者。为规范运营秩序、保障乘客权益,长春市于今年8月启动了《长春市出租汽车行业“红黑榜”管理制度》。记者11日在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经过两批“晒黑榜”,来自乘客的相关投诉明显下降。

  据介绍,9月长春市出租汽车有效投诉共计1586件,总量环比下降7.36%。执法人员查扣各类违法违规车辆83台,吊销从业资格证13件。继8月首批“红黑榜”公布后,9月第二批“红黑榜”中出租车“红榜”名单15件、“黑榜”名单9件、拟列入“黑榜”名单4件、重点跟踪对象名单39件。

  与“黑榜”相对,列入“红榜”的驾驶员需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好人好事等先进事迹,且受到市级以上行政主管部门或主流媒体公开表彰表扬。根据相关规定,对列入“红榜”的驾驶员及其所属企业予以加分,对列入“黑榜”的驾驶员及其所属企业予以扣分。

标签:红黑榜;长春市;出租车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