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两年半送出千次助攻的福特森原来也是个“双十一”的网购达人
2018年11月10日 10:19:1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昨晚浙江广厦主场91:95不敌北京男篮。另外一场比赛,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客场118:122不敌青岛男篮。

  不过,这次我们要说的人是广厦外援福特森,在上一轮广厦男篮主场战胜八一比赛中,福特森送出了14次助攻,这让他在CBA生涯助攻数达到1007次,绝对是一个里程碑。更有意思的是,来杭州两年多,他也入乡随俗成为“双十一”的剁手党。

  千次助攻来得有点快

  说起福特森,当然要说到他的助攻。这位上个赛季助攻王在本赛季继续他在广厦阵中的穿针引线,目前场均助攻数达到了11.6次,难怪在CBA的第三年才过了8轮,他就已经打破了千次助攻的纪录。

  不过当这个纪录到来的时候,福特森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我只知道自己有很多助攻,但是我完全没有料到能够达到1000次,而且是两个半赛季就达成了,我很喜欢给大菠萝、胡金秋、苏若禹他们助攻。这绝对是我第一次那么快达成1000个助攻。”

  对于球迷们戏称,这千次助攻的功劳有很多是胡金秋的,因为他的“吃饼”能力实在太好了。这一点福特森并没有否认,“因为胡金秋投篮很准,上一轮他不是11投11中么,他真是个很好的球员。”

  他也说到,原本作为他的替补,孙铭徽在这个赛季有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他也看到了孙的成长:“我想每次训练的时候我和孙铭徽对抗,逼到他的极限,他一定非常恨我,不过他在这个夏天取得了很多成绩,成长很多,我很看好他,我知道他会越来越好。”

  去年和广厦男篮一起打进了总决赛,福特森对于CBA的整体水平有了彻底的了解:“季后赛和总决赛的经历让我对这个联赛有了更好地认识。我的防守变得更有效率,因为教练已经不用再在赛前和我介绍对手的情况,对手有哪些厉害的球员,我现在很清楚。除了辽宁的郭艾伦,八一队的韩硕、广东队的赵睿,还有很多球员,我都已经有印象了。”

  场上我就是全队的大脑

  上个赛季总决赛,对于包括福特森在内的广厦球员来说,都是一次成长的历练。“我们的经验太少了,我们才第一次打进总决赛,而辽宁有7次总决赛的经验,差距实在太大了。”所以无论是整个球队,还是福特森自己在夏天都练得很厉害,“我不是那种会在社交账号上晒自己训练的人,我喜欢通过结果说明问题,而且你们也应该发现了,我们全队今年在防守上更加专注和努力了。”

  到上一场对阵八一,广厦取得了八连胜,但是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的接连犯规而停赛,成为了球队中的不稳定因素。李春江在采访时就曾经表示已经和外援们沟通过这个问题了。福特森也告诉记者,教练也和他们讲过要控制脾气:“李春江在战术上可能没有什么需要嘱咐我们的了,他的确也是说过让我在场上控制脾气,我们也知道这是对方的一种策略。不过他还是非常信任我,让我在场上担任指挥,贯彻他的指示,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非常好。”

  李春江今年夏天开了微博,让大家看到了这位主帅萌萌哒的一面,福特森也笑开了花:“我一点也不意外,你们不和他接触,真是不知道他有多好玩,他可以说是我所见过最好玩的教练了,你们只看到他在替补席上凶的一面,那只是因为他知道我们可以更好的,他要激发出我们更多的能力。”

  福特森还说以后发微博要多艾特一下李春江。

  双十一他也是剁手党

  在CBA打球已经第三个赛季了,虽然福特森的中文水平没见涨,但是他有很多地方更接地气了。说起情绪管理,大家讨论起了中国的茶道。联赛中有很多教练和球员喜欢用喝茶来修身养性。对此福特森也有所闻,不过他喜欢中国绿茶却是另外一个原因。

  “我以前在西湖边总能看到很多年纪很大,但是精神矍铄的人,在美国这是不可想象的,超过80岁是要依靠轮椅的,我觉得这和中国的饮食文化,茶文化有很大关系,所以我很喜欢中国的绿茶。”

  更让大家惊讶的是,福特森有自己的支付宝,没有人教他,他在逛街的时候发现有这么个东西就自己下载了,挂了一张中国国内的银行卡用了起来。“这有多难呢?我觉得支付宝非常方便,也很安全,我很佩服马云,他是个很厉害、很聪明的人,我自己也在经营一些产业,所以我很关注他在这方面的成就。”

  虽然美国也有亚马逊等网上购物平台,但是有了支付宝,福特森用起淘宝来也是溜溜的,“我在淘宝上买了个PS4,就直接拍下来送到了我住的酒店房间,非常方便啊。”

  聊得兴起,记者向福特森科普起了“双十一”,没想到这福特森也知道:“去年,队里有球员给女朋友买东西来着,搞得挺热闹的,我就知道有这个日子了,有点像我们那里的黑色星期五么,今年马上就要到了,我也多少可以参与一下。”

标签:助攻;赛季;主场;球员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