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城控股董事长涉嫌猥亵儿童被拘
公司连夜换帅 公告延期两天受质疑
2019年07月05日 06:11: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丽华

  浙江在线7月5日讯 新城控股,7月4日开盘即跌停,持续至收盘,一夜之间市值蒸发近120亿元。

  同一天,新城系港股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新城悦服务也分别下跌了10.57%和13.11%。此前一天,两公司股价已经分别暴跌了23.86%和23.72%。两天里,两股共超过250亿港元的市值灰飞烟灭。

  高达数百亿元的损失,都源于这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王振华涉嫌猥亵儿童,被上海普陀警方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城系公司以及其实际控制人王振华要面对的不仅有来自公众舆论的拷问,还有来自投资人的问责。

(新闻评论丨无论他是什么身份,也不管他有多少资产 必须依法严惩、决不手软!)

(新闻深读丨小股东说,王振华对股民不太厚道)

  涉嫌猥亵儿童,新城控股董事长被拘

  7月3日晚间,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报一起猥亵女童案。据警方通报:2019年6月30日22时许,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朋友周某某(女,49岁,江苏人)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入住酒店后在房间内遭到猥亵。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7月1日下午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目前,王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

  随后,多家媒体证实通报中的“王某某”即新城控股以及新城发展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王振华。

  王振华,江苏常州人,1962年生,籍贯、年龄均与警情通报中所披露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信息吻合。

  在此事件曝光前,王振华的对外形象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商人。1993年创业涉足房地产,由常州本土起步,业务逐步拓展至长三角,10年前公司战略中心转至上海。2012年11月底新城发展控股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王振华是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他还身兼多重社会身份。

  据当地媒体报道,6月29日下午,王某某涉嫌猥亵女童的行为发生在上海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女童由一名周姓女子带入酒店。该女子为江苏徐州人,今年49岁,目前已到案。据其供述,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当天王某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付给周某某现金1万元。事发后,被猥亵女童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到沪报警,王振华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女童已验证构成轻伤。

  新城控股连夜换帅,跌掉250亿港元市值

  7月3日晚近11点,新城控股、新城发展控股、新城悦服务三家上市公司同一时间发布公告,“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选举董事兼总裁王晓松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公告后附王晓松简历,1987年12月生,2009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本科学历。王晓松是王振华之子,连夜换帅之前,他的职位是新城控股集团董事兼总裁。

  紧急换帅并没有刹住新城系公司股价跌势:新城控股,7月4日开盘即跌停,持续至收盘,一夜之间市值蒸发近120亿元;新城系港股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新城悦服务也在前一日暴跌超20%的基础上再度分别下跌了10.57%和13.11%,两天里,两股共超过250亿港元的市值灰飞烟灭。

  公告延期两天受质疑,遭遇股债“双杀”

  王振华7月1日下午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新城控股直到7月3日晚近11点才发布公告,其间间隔两天。而且,王振华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刑事拘留一事曝光后,新城控股等三家新城系上市公司才发布一则变更董事长的公告。

  消息发布后,不断有投资人质疑新城控股的行为是否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章第三十条明确:发生可能对上市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投资者尚未得知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而王振华的情况正符合管理办法中21项“重大事件”里的“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受到刑事处罚、重大行政处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一项。

  在投资人看来,从王振华被刑事拘留一事曝光,到公司公告发布,间隔两天,知道事件的内部人士有充分时间卖出所持股票。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投资者也在“用脚投票”。不仅新城系三家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惨烈”,新城控股在债券市场也同样“崩盘”,15新城01下跌近15%、18新控05跌超13%。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分析认为,王振华被刑事拘留一事与其经营无关,所以对公司经营和销售的短期影响有限,但也不排除事件会对公司造成长远不利影响。


标签:新城控股;王振华;市值;猥亵儿童 责任编辑:余金叶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城控股董事长涉嫌猥亵儿童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