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学分互认 课程共享 长三角十高校携手共建“新医科”
2019年12月15日 09:38:16 来源:新华社 仇逸

  学分互认、课程共享、中西并重……携手建设“从治疗为主到兼具预防治疗、康养的生命健康全周期医学的新理念”的“新医科”,打破“门户”推动医学教育资源共享,14日,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

  联盟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联合倡议发起,14日发布了《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上海宣言》。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表示,联盟要开放性地做好医学教育标准体系构建和制定工作。

  在医学教育资源共享、临床研究、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将联盟打造成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倡导者、有力推动者、坚决执行者,为“健康中国”和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联盟内高等医学院校将推进名师互聘、课程共享、学分互认,共建培训基地等,积极推进“新医科”建设,建设高水平复合型医学人才联合培养体系;融合发展、成果共享,推进医学创新高地与医疗合作平台建设,实质性推进联盟内高层次人才的相互兼聘与合作,通过完善前瞻性多中心临床研究和区域医联体模式,进一步深化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实现医学教育资源与信息的实时分享、远程互动和深度融合等。

  联盟首任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表示,联盟将协同推进医学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平台建设载体、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制度保障改革创新的一体化。

标签:医学教育;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长三角;课程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学分互认 课程共享 长三角十高校携手共建“新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