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在NBA得30000分有多难?诺天王19年终成历史第6人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北京时间3月8日,小牛主场迎来了湖人的挑战,德克-诺维茨基拿到本场比赛的第20分,让他NBA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0000分。

102.jpg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3月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北京时间3月8日,小牛主场迎来了湖人的挑战,德克-诺维茨基拿到本场比赛的第20分,让他NBA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0000分,他也成为唯一一位在一支球队完成此成就的现役球员、首位完成此成就的国际球员,也是历史第六位拿到30000分的球员。

  诺天王成为第六位“三万分先生”

  在本场比赛之前,诺维茨基NBA生涯总得分为29980分,他只需要再拿20分,就能实现NBA生涯30000分。为了迎接诺维茨基的里程碑,小牛本场精心准备,在美航球馆的每一个座位上,都放置了一件印有“30K”和诺维茨基金鸡独立图案的球衣,30K代表着30000分,金鸡独立则是诺维茨基的招牌杀招。

  当赛前介绍球员出场时,诺维茨基获得了现场球迷如雷般的掌声与欢呼,美航球馆的大屏幕播放了向诺维茨基致敬的视频,回顾了诺维茨基从青涩德国大男孩到NBA天王的历程,那是一段披荆斩棘的伟大征程。

  里程碑时刻在第二节开始后1分02秒到来,诺维茨基在右侧背靠小南斯站位,接到德文-哈里斯的传球,转身后仰金鸡独立,这一刻诺天王仿佛回到在西部决赛挑落雷霆三少,在总决赛打败热火三巨头的时代。随着皮球稳稳落入网中,诺维茨基本场得分达到20分,他的总得分提升到30000分,NBA历史第六位30000分先生诞生。

  在谈及这个纪录时,诺维茨基自己也是感慨万千:“在联盟历史上只有五个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我相信我会在以后的人生中都珍惜这一成就。我非常幸运没有太多的伤病困扰,也非常幸运能效力于这样一支球队,拥有这样的管理层、队友以及球迷。但我们仍然在追逐季后赛席位,我认为赢球现在是更重要的。”

  谈及多年来的共事,小牛老板库班则表示,“诺维茨基好胜且充满动力。他也很忠诚,不是对我忠诚,而是对达拉斯忠诚。我们有过争吵,但这就像婚姻里总有分歧。”

103.jpg

资料图

  计划履行完合同 效力小牛队20年

  3月7日,诺维茨基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退役之后他想留在美国,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好好陪家人享受生活。

  据德新社7日报道,三名德国球员——诺维茨基、亚特兰大老鹰队现役球员施罗德和前西雅图超音速队球员施拉姆夫一起参加了一期访谈节目。合同将于明年到期的德国战车在节目中畅想自己的退役生活:“我想到时候会先休息一到两年,喝点红酒、多吃点好吃的,总之就是做点职业球员不能做的事情。”

  诺维茨基NBA生涯19个赛季一直效力于小牛,13次入选全明星,2007年还当选了常规赛MVP。2011年,在他的带领下,小牛获得了队史唯一一个总冠军,德国天王也当选FMVP。

  合同将于2018年到期的诺维茨基本赛季初曾一度受伤,也让他萌生了提前退役的念头。不过38岁的德国老将恢复得不错,目前来看状态很好,他也打算将合同履行完毕,届时他将在小牛队效力20年整。

  对于退役后在哪里生活,德国人说:“我在这里20年了,我老婆也在这生活10年了,我们的孩子都有美国护照,我想我们会留在这里。”

  【延伸阅读】

  在诺维茨基之前,NBA只有5名球员拿到30000分,分别是贾巴尔(38387分)、卡尔-马龙(36928分)、科比(33643分)、迈克尔-乔丹(32292分)和张伯伦(31419分)。诺维茨基是小牛队史首位30000分先生,是NBA历史第三位为一支球队拿到30000分的球员,另外两位是马龙与科比。诺维茨基是在NBA获得30000分的国际球员第一人,这不仅仅是诺维茨基个人的里程碑,也是NBA历史的一座丰碑。

  NBA历史得分榜前十

  1、贾巴尔 38387分

  2、卡尔-马龙 36928分

  3、科比 33643分

  4、乔丹 32292分

  5、张伯伦 31419分

  6、诺维茨基 30005分

  7、奥尼尔 28596分

  8、詹姆斯 28316分

  9、摩西-马龙 27409分

  10、埃尔文-海耶斯 27313分

  (综合新华社、澎湃新闻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