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美国“禁穆令”升级? 8国赴美航班禁止携带电子设备登机

编辑:王艺
导 语

20170321200249885.jpg

3月20日约旦皇家航空公司官方账号发布的推特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宣布,因受恐怖袭击威胁,美国对中东、北非8个国家的10个机场直飞美国的非美国航空公司航班实施禁止携带大型电子设备登机的禁令。该禁令于当天生效,航空公司有96个小时准备实施工作。

  报道称,共8个国家的10个机场出发前往美国的航班须遵守此禁令,主要集中在中东和北非,禁令暂时没有有效期。被禁止带入机舱的电器包括笔记本、平板电脑、KINDLE、DVD播放器、电子游戏机。禁令同时规定“任何比手机大”的电子设备都必须放进托运行李。

20170321205926842.jpg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自2014年起,美国就开始了对电子产品更为严格的安全检查

  目前受此禁令影响的机场有约旦的阿莉娅皇后国际机场,埃及的开罗国际机场,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沙特阿拉伯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与哈立德国王国际机场,科威特的科威特国际机场,摩洛哥的穆罕默德五世机场,卡塔尔的哈马德国际机场,以及阿联酋的迪拜国际机场和阿布扎比国际机场。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也在21日紧急发布这项禁令。管理局声明称,此禁令不是针对某些具体的威胁作出的反应,而是有“经过评估后的情报”显示恐怖组织一直企图袭击商业航班。

  国土安全部的声明还列举了近年来恐怖分子在日常消费品中藏匿爆炸物的例子:2015年10月发生在埃及的空难就是因为恐怖分子在一个苏打水易拉罐中藏匿了爆炸物,2016年2月发生的索马里飞机爆炸事件中,爆炸装置就是藏匿在一个笔记本电脑内的。

20170321205703828.jpg

2015年10月31日,从埃及飞往俄罗斯的一架客机遭遇恐怖袭击后爆炸

  英国媒体周二报道,英国将效仿美国,禁止来自中东一些特定国家的乘客在飞往英国的航班上随身携带电子设备。与美国的禁令相比,英国的禁带名单上增加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设备。BBC的报道称:“这显然是与美国协调行动的一部分”。

  对此,土耳其交通部部长艾哈迈特·阿尔斯兰21日表示土耳其或将要求美国撤回赴美航班禁止携带电子设备的禁令。阿尔斯兰说,美国不应该把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与其他国家的机场混为一谈。不过,据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报道,土耳其航空公司将于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8:30开始执行这一规定。

  (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观察者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