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4.9亿元!人类最大钻石拍出史上最高价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苏富比春拍4月4日在香港举行,备受瞩目的拍品“粉红之星”——重达59.60克拉椭圆形内部无暇艳彩粉红钻以约5.53亿港元成交,刷新了全球钻石的拍卖纪录。

4.jpg

  模特展示“粉红之星”(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4月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4月4日,一个被称为"粉红之星"罕见的钻石在香港拍卖的价格超达到5.53亿港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7100万美元),打破了宝石拍卖纪录。

  登场五分钟即被拍走

  4月5日消息,苏富比春拍4月4日在香港举行,备受瞩目的拍品“粉红之星”——重达59.60克拉椭圆形内部无暇艳彩粉红钻以约5.53亿港元成交,刷新了全球钻石的拍卖纪录。

  据BBC中文网4月5日报道,苏富比拍卖“粉红之星”时,进行了只有5分钟后被买走。苏富比说,买方是香港珠宝零售商周大福珠宝集团。

  77钻石(77 Diamonds)珠宝商的钻石部门的负责人亚历山大对BBC记者说,这颗粉色钻石是人类历史上发现的最大的钻石,它具有不可思议的颜色。他还说,"仅钻石的大小已经使它十分罕见,而且这个钻石如此美丽。

3.jpg

拍卖会现场(网络图片)

  曾有买家拒付拍卖款

  “粉红之星”原石重132.5克拉,由戴·比尔斯公司于1999年在非洲开采时得到,经过两年的精心打磨及切割而成。其颜色及净度皆获美国宝石学院评定粉红钻的最高评级,化学成分方面更被评定为最纯净的TypeⅡa品质。

  “粉红之星”此前估价约为4.6亿港元,最初的起拍价为5600万美元。2013年,“粉红之星”在日内瓦被拍卖出8300万美元的价格,但是后来买家拒绝支付拍卖款项。

  4月4日晚,“粉红之星”以4.9亿港元落槌,加上佣金,最终以约5.53亿港元成交。由于上次拍卖最终并未实际成交,此次拍出的价格也就成了史上最高价。

1.jpg

“粉红之星“(网络图片)

  [延伸阅读]

  天价宝石拍卖记录

  2016年5月: 14.62克拉的蓝色大钻石Oppenheimer Blue被拍卖出5060万美元的价格,创造了钻石拍卖的世界纪录。

  2015年11月: 重达12.03克拉的 "蓝月亮"钻石在日内瓦苏富比拍卖行以4840万美元的创纪录,香港富商刘銮雄买走了这块钻石。

  2015年5月: 一个匿名买家出价3000万美元买走了25.59克拉的缅甸红宝石。这块红宝石在当时成为世界上除钻石外最昂贵的宝石。

  2013年11月: 最大的鲜彩橙钻在克里斯蒂拍卖行卖出3500万美元的价格。

  2010年11月: The 24.78克拉的"格雷夫粉红钻" 被以4620万美元的价格拍卖。

  (综合中新网、新华社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