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富贵满身”的特朗普再出新招 访英时要求乘坐“黄金马车”

编辑:周舸
导 语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向喜欢金光闪闪的奢华物件,最近他把目光投向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黄金马车”。他提出,想要在今秋出访英国时乘坐这辆镀金的皇家马车。

000.jp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4月1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向喜欢金光闪闪的奢华物件,最近他把目光投向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黄金马车”。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报道,特朗普提出想要在今秋出访英国时乘坐这辆镀金的皇家马车。

  今年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赴美与特朗普会面时,邀请对方赴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国际商务时报》援引白宫官员吹风信息报道,特朗普将于今年10月第二个星期访问英国,而乘坐英国女王的黄金马车将成为其此访行程的重要内容。

  “黄金马车”的安保成难题

  据了解,白宫方面希望特朗普乘坐黄金马车,从伦敦市中心的林荫路到女王所在的白金汉宫,一路将穿行伦敦城区最繁华的核心街道。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英国安全机构消息人士的发言称,美方提出的这条马车行进路线将迫使安全部门不得不封锁伦敦核心城区大片街道,安保压力极大。外界预计特朗普到访英国时,安保威胁不光是恐怖分子,也包括大批潜在的抗议示威者,特别是在马车行程将经过的英国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预估将有数十万观众及示威者。一名英国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泰晤士报》,这辆马车“在遭遇火箭推进榴弹或高性能弹药袭击时无法提供有效防御”,如若敌人使用穿甲弹就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伦敦警方认为,特朗普坐马车伦敦游街将成为多年来警方面临的最大规模安保和公共治安行动之一。

  按传统,外国领导人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时,常常被邀请乘坐黄金马车。英方通常会出动皇家骑兵卫队进行盛大的欢迎仪式,到访宾客会乘坐英国王室的马车经由林荫路前往白金汉宫。马车由六匹白马拉行,每一匹白马上都坐着一名器宇轩昂的皇家骑兵。

  不过这种礼仪安排在最近几年并不多见。在2011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英国时,没有“麻烦”东道主,而是乘坐高级防弹轿车抵达白金汉宫。

1000.jpg

  网络图片

  价值不菲的黄金马车

  英国王室保留着很多传统的礼仪规定,重大活动出行乘坐马车就是其中之一。2014年6月4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坐在首次启用的全新的黄金马车上从白金汉宫前往议会,吸引了大批民众在街道两边观看。这辆新车是为了纪念女王加冕60周年在澳大利亚制造的,制造周期长达10年,是100年以来造出的第二辆供王室使用的马车。

  马车长18英尺(约合5米),重达3吨。马车的设计与制作参考了各种皇家马车的元素,集合了镀金液压装置、马达驱动技术和一座承载一千多年历史的博物馆。马车上的木制王冠取材于“胜利号”战舰;制作镶板的木片来自斯科特南极雪橇、著名教堂的横梁。马车的灯具用的是上好的爱丁堡水晶,车身上复杂的花纹由澳大利亚人宝拉·丘奇绘成。马车门把手来自新西兰,镶有24颗钻石和130颗澳大利亚蓝宝石。马车上还有一块用来制作维多利亚十字勋章的加农炮碎片。

  据称全车集成了100多件体现英国历史的部件,其中包括了1545年沉没的亨利八世旗舰“玛丽罗丝”号上的条木、物理学家牛顿那棵著名的苹果树上的木材、滑铁卢战役中使用的铅弹,窗框等物件来自于首相府以及著名的大教堂等地等等。整车重量超过3吨,由6匹马牵引。

  这辆豪华马车是由一名64岁的加拿大人吉姆·费克林通(Jim Frecklington)设计的,并有50名顶级工匠耗时10年将其制造而成的。

  (综合中新网、新华网、环球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