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苹果开发者大会让人“肾”得慌 智能音响或成最大惊喜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1点,苹果在圣何塞McEnery会议中心召开了WWDC2017全球开发者大会,5000名开发者来到了发布会现场。本次发布会全程秉承“只发产品不废话”的原则,节奏极快。

QQ截图20170606110206.png

  CEO蒂姆·库克讲话(网络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1点,苹果在圣何塞McEnery会议中心召开了WWDC2017全球开发者大会,5000名开发者来到了发布会现场。本次发布会全程秉承“只发产品不废话”的原则,节奏极快。

  苹果CEO蒂姆·库克登场后,向大家分享了关于苹果开发者的一些信息,在讲到最大开发者82岁时,库克开玩笑说:“如果你还没开始写码,那还有很多时间。”

  发布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四大软件系统,以及Mac系列、iMac、iPad Pro,甚至智能音箱HomePod硬件更新,这届WWDC应该是苹果迄今为止,软硬件发布最集中的一场发布会,也是时间最长的一次。不难看出,有了软件的支撑,苹果在把硬件产品升华为生产力工具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把每一个人变成了工作狂,并且还让这些工作狂工作的同时也充满乐趣。

  此次大会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往届大多数开发者大会,这次大会发布了几款新的硬件。包括了10.5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iPad Pro,电脑iMac Pro以及首次发布了一款音箱,取名为HomePod。

  iOS 11系统支持iMessage转账

  苹果iOS的优势打通不同平台,这次iOS 11通过iCloud可将iMessage里的对话内容进行云端同步,打开同一iCloud下的设备,对话将实时进行传输。

  此外,iMessage还加入了Apple Pay,可直接在对话中进行转账。例如,通过iMessage,可以在信息中直接通过Apple Pay转账;再比如Apple Pay将很快支持用户间的转账;这些功能微信和支付宝的国内用户早就成为了生活的日常了。转账之后的钱可存入对方账户中。有点类似微信红包或转账这种功能,还增加了许多小表情。这是在“模仿”微信吗?但iMessage还是单向一对一,比较难形成微信的社交效应。

1.png

  新款iMac Pro笔记本(网络图)

  iMac和iPad产品线全更新

  苹果这次发布了全新的iMac Pro,27英寸Retina 5K显示屏、最多达18个核心的Xeon处理器和最高达每秒22万亿次浮点运算的图形运算能力。这次迄今为止最强大的Mac电脑,可以当做工作站来使用。

  iMac Pro是高级图形编辑、虚拟现实内容创作和实时3D渲染的强大利器。iMac Pro计划于12月发售,届时将根据处理器不同分为三档,分别搭配8核、10核和18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其中入门版本价格将为4999美元。

  在iPad产品阵营,苹果发布了一款新10.5英寸iPad Pro,这款iPad Pro有了类似Mac的桌面系统(Dock),操作起来更方便。有人称为:“触控板的macOS”。
  另外,新iOS 11中新增了一项文件管理器功能。可将文件管理应用唤出,并且可根据日期、大小进行排列,创建新的文件夹,当然文件管理器的内容支持随意拖放到新的文档中。

QQ截图20170606110141.png

  智能音箱来了HomePod或成最大惊喜

  苹果这次把one  more thing给了HomePod,这款家居智能音箱是全新品类。

  这款音箱内置了7个高音区、6个麦克风还有大量的感应器,可以根据摆放的位置自动调整以求达到最佳音响效果。比如放在桌子上可以做到360度环绕效果,放在墙角也可以通过感应器来调整以让音乐充满整个房间。

  HomePod还接入了Siri功能,比如你在播放一首音乐时,你可以跟siri对话让它找到你喜欢下一首歌曲。

0.gif

  苹果的本意是通过HomePod、Siri和Apple Music将打通家庭用户的音乐需求。就像当年苹果iPod革新了人们随身听音乐的习惯一样。但HomePod本质还只是一个音箱,其音源必须来自iPad或iPhone等其他苹果产品。

  HomePod还可以当做苹果的智能家庭中枢,以往家庭中枢角色都是iPad承担。接入智能家庭系统HomePod,可以遥控开关灯、开关窗帘或启用某个场景。当你不在家时,HomePod作为家庭中枢,可通过iPhone或iPad上的家居App来实现远程访问和家居自动化。

  (综合澎湃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