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中国游客在德国行纳粹礼被捕 赴外旅游这些禁忌不能犯 否则丑大

编辑:洪慧敏
导 语

暑期里很多朋友都喜欢赴海外旅游。不过出门在外要注意一些禁忌,否则就可能要吃苦头。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2名中国游客因在德国国民议会大厦门口行纳粹礼,而遭德国警方逮捕。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洪慧敏)暑期里很多朋友都喜欢赴海外旅游。不过出门在外要注意一些禁忌,否则就可能要吃苦头。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2名中国游客因在德国国民议会大厦门口行纳粹礼,而遭德国警方逮捕。

  “纳粹礼”又称“德意志礼(der Deutscher Grueszlig)”。方式为高抬右臂45度,手指并拢向前。意为“德意志及其人民和利益高于一切”。

  1944年7月24日,即“7·20”事件后4天,德国纳粹元首希特勒以“军队必须忠于其元首和加强与党之间的关系”为名,下令国防军在全部场合内以德意志礼取代军礼。在此之前国防军一直以标准军礼为主。

  如今,这个手势在许多国家都是被立法禁止使用。

001aa02787381af0b44e62.jpg

  这2名行纳粹礼的中国游客年龄分别为36岁和49岁。5日上午,这2名无知的游客,竟在德国国民议会大厦门口用手机拍照,因做出纳粹手势而遭警方逮捕。

  德国国民议会大厦在德国是一个强有力的象征,它曾在1933年被纳粹收买的纵火犯放火烧毁。

  德国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人面临“使用非法组织符号”的指控,在缴纳每人500欧元的保释金后被释放。

  德国刑法典86条第1款第4项规定,用于“复辟纳粹组织”的宣传品禁止持有与传播。违反者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罚款。包括纳粹党的万字符号、“希特勒万岁”等口号、纳粹举手礼、纳粹党党歌,都在禁止之列。

  德国“对仇恨言论及与希特勒和纳粹相关的标志符号有着严格的法律约束”,情节严重者将被判处3年刑罚。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到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旅游,但出行前必须先了解该国家或者地区的风俗文化,否则很容易招来麻烦、惹出笑话。

  美国:砍伐仙人掌可入狱25年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无故砍伐仙人掌是属于违法行为,最高可被判处25年有期徒刑。

timg (2).jpg

  意大利:不允许喂鸽子

  意大利法律明文规定“不允许喂鸽子”,如若不从,有可能面临高达600美元的罚。

timg.jpg

  新加坡:禁止吃口香糖

  在新加坡,嚼口香糖、在广场上喂鸟、随地吐痰、不冲厕所都会受处罚。

u=2466437106,4159954084&fm=26&gp=0.jpg

  而在法国和英格兰,禁止在火车站接吻;希腊,要立三角架拍照,需先得到官方允许;伊朗则禁止议论婴儿的眼睛;进入意大利教堂,忌穿短裤和无袖上衣,所以在出发的时候记得带上一件长袖衫或其他套头衫;而在匈牙利,敬酒时忌碰杯;在印度、尼泊尔、缅甸等国,黄牛是应当尊敬的“神牛”,不可冲撞,尼泊尔政府甚至将黄牛定为“国兽”,谁若伤害、鞭打它,是要罚款和判刑的。

  更有意思的是,在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法律规定女性在周日下午是不可以穿粉色短裤的,“粉色控”可得注意了。

  (综合自环球时报、重庆晨报、人民网、杭州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