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美朝嘴仗升级 互相威胁 特朗普称对朝鲜还不够强硬 双方会打仗?

编辑:洪慧敏
导 语

美朝嘴仗升级,互相威胁!特朗普最新表态称对朝还不够强硬;10日,朝中社援引朝鲜军方的声明说,朝鲜正在拟定的对美属关岛进行包围打击的方案即将于8月中旬完成。 双方会不会打仗?分析人士认为,美朝真正开战意愿不强。如今,美朝嘴仗已激发国际资本避险需求,黄金大涨!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洪慧敏)美朝“嘴仗”升级,互相威胁。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公开说,“或许还不够强硬!”

QQ截图20170803102033.jpg

  10日,在新泽西的高尔夫俱乐部与副总统彭斯共进午餐后面见记者时,特朗普说:“坦率讲,有人质疑我的声明是否太强硬了?可能它还不够强硬。”

  除了重复声称自己的对朝声明可能还不够强硬,特朗普还强调自己得到军方的百分之百支持,也得到世界很多国家领导人的支持。

  当有记者问有什么比“火与怒”更强硬的举措时,特朗普说,“你将会看到的”。

  还有记者问美国是否会先发制人,特朗普则回答:“我们不谈论这个问题。”

QQ截图20170811155438.jpg

  就在8日,特朗普曾放出狠话,朝鲜“最好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招致前所未有的“炮火与怒火”。9日,他又在社交媒体上称美国拥有最强大的核武库。

WaaO-fyixtym0567300.jpg

  此番言论引发强烈反应。10日,朝中社援引朝鲜军方的声明说,朝鲜正在拟定的对美属关岛进行包围打击的方案即将于8月中旬完成。

23Xx-fyixtym0567219.jpg

  特朗普警告:朝鲜不要轻举妄动 否则将陷入世所罕见困境

  在表示依然考虑谈判的同时,特朗普说,在这个问题上已经谈了25年。他指责前总统克林顿谈判失败,称他软弱、无效,还说前总统奥巴马根本连谈都不想谈。

  同时,特朗普又称,美国人民不用担心,而应该觉得自在安逸。他说,如果朝鲜真做什么,甚至只是考虑袭击美国或其盟友,那他们(朝鲜)将会非常紧张,因为将会有根本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其身上。

  特朗普强调,美国人民很安全,盟友也很安全。他还警告朝鲜不要轻举妄动,否则将会陷入世所罕见的困境。

  各方回应

w540slw.jpg

  古特雷斯:很头疼

  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9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于美朝的互放狠话,觉得很头疼。

1502162900332.jpg

  王毅:呼吁朝方回应美方的“四不”承诺

  当地时间2017年8月7日上午,外交部长王毅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第七届东亚峰会外长会时谈及朝鲜半岛核问题。

  王毅说,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不断试射导弹,中方同国际社会一道,表明了反对态度。我们同安理会其他成员协商通过了第2371号决议。鉴于中国同朝鲜的传统经济联系,执行决议、付出代价的主要是中方。但是为了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为了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将一如继往全面、严格执行好有关决议的所有内容。

  安理会第2371号决议除包含制裁措施外,还明确规定要重启六方会谈,要求坚持以政治和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特别是防止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这些重要内容同样是包括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安理会15个成员国共同作出的承诺,同样应该加以推进、执行和落实。为此,中方在执行决议制裁措施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如何恢复和谈。今年7月,中俄发表联合声明,就半岛核问题提出了复谈路线图,第一步就是“双暂停”,即朝鲜暂停所有核导开发活动,美韩暂停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双暂停”旨在解决目前最紧迫的安全关切,有利于为复谈找到有效途径。倡议提出后,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六方会谈其他各方的理解和支持。

  王毅强调,半岛核问题的核心是安全问题。中方充分肯定蒂勒森国务卿8月1日讲话中再次重申美国对朝的“四不”承诺,认为这是一个积极信号,希望朝方对美方这一信号作出呼应。

uPS6-fyixhyw7122032.jpg

  分析人士:美朝真正开战意愿不强

  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认为,当前特朗普政府在应对朝核问题上一直“发出混乱的信号”,“我们(美国)缺乏一个有效的(对朝)策略”。

  美朝隔空放狠话,但双方真正开战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呢?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则表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朝鲜半岛核问题发生急剧变化。

  美军前陆军军官马克·赫特林认为,从目前的迹象看,美朝双方实际上真正开战的意愿并不强烈。

  不过,佩里认为,“即使是很小规模的军事冲突也很危险,极容易让事态升级。”

  影响:资金避险需求激增 黄金大涨

  随着美朝互相威胁的论调公开,国际投资者避险需求激增,黄金价格大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8美元,收于每盎司1290.1美元,涨幅为0.84%。


u=1532827639,2449374723&fm=26&gp=0.jpg

  10日其他贵金属方面,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0.2美分,收于每盎司17.065美元,涨幅为1.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9.8美元,收于每盎司985.9美元,涨幅为1%。

  市场分析人士说,由于近日美国和朝鲜互放狠话引发外界担忧,交易者纷纷大量买入黄金等避险资产,使得黄金期价上涨。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央视网、澎湃新闻网、环球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