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实力坑娃 父亲为女儿取名“王者荣耀”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据警方有关部门证实,确有一名陕西西安的新生婴儿被取名为“王者荣耀”,且已经正常上户口。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孩子家长愿意给孩子取名“王者荣耀”,派出所方面无权干涉,也会按照出生证明给予孩子上户口。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自从腾讯推出的手机游戏《王者荣耀》走红后,青少年沉迷游戏的新闻就层出不穷。不少未成年人沉迷游戏无心学习,更有甚者偷刷父母银行卡为游戏帐号充值。腾讯对游戏机制的纵容以及对历史的篡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指责,此后腾讯公司也逐步推出了未成年人防沉迷游戏机制。

  陕西女孩被取名 “王者荣耀”


314.jpg

  事实上,沉迷这款游戏的不仅仅是未成年人,数量客观的成年人也是这款游戏的忠实粉丝。近日,一张户口本登记卡在微博上疯传,这张登记日期为2017年8月7日并加盖陕西西安市公安局三桥派出所户口专用章的常驻人口登记卡上显示,一名8月初出生的女宝宝姓名一栏竟然被登记为“王者荣耀”。

  据警方有关部门证实,确有一名陕西西安的新生婴儿被取名为“王者荣耀”,且已经正常上户口。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孩子家长愿意给孩子取名“王者荣耀”,派出所方面无权干涉,也会按照出生证明给予孩子上户口。

  现如今,不少家长都绞尽脑汁想给孩子起一个有美好寓意又独具个性的名字,不少单姓家长还为自己的孩子取起了四字姓名,有些名字还包含不少生僻字。然而,让一个女孩子顶着一个火爆游戏的名称生活,这样的取名方式是不是太不负责任?东方网发表评论表示,给宝宝取名“王者荣耀”,不仅是开自己的玩笑,向世人展示自己的随心所欲,更是拿孩子的明天开玩笑。

  对此,网友们纷纷评论:“好随意的取名。”、“等他孩子长大,可能周围人都不知道王者荣耀是什么东西了!”……网友还根据名字写出了段子:“一记者到学校采访,问孩子们,你们每天都干什么啊?孩子们都说:学习、睡觉、吃饭、打王者荣耀。到这孩子了,就是学习、睡觉、吃饭。记者问:你怎么不打王者荣耀啊?孩子:我就是王者荣耀!”

  女孩长大能改名吗?

  能背负这“王者荣耀”姓名长大的孩子一定不是普通人。那么孩子在长大后能修改自己的姓名吗?答案是肯定的,更改姓名是公民的自由。

  根据我国民法规定,自然人的命名权在出生后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行使,但这并不影响具备命名能力后的姓名变更权。自然人成年后,如觉得姓名不合适,也可以通过姓名变更手续,变更自己的姓名。公民的户口本上“姓名”一栏旁,还有个“曾用名”选项,家长若担心孩子名字不合适,可申请新姓名。比如可将“王者荣耀”保留为“曾用名”,但这个曾用名不是唯一的,其他公民也可申请。

  除了“王者荣耀”

  还有这些个性十足的名字

  其实,除了这个“王者荣耀”之外,网上早有诸多吸引人眼球的名字,有动漫系列,如“陆焰之瞳”、“光音金钢”、“白雪公主”;有名著系列,如“孙悟空”;有霸气王者范的,“端木女王”、“史诗王爵”、“巨星”;还有成语系列的,如“徐栩如生”;地名系列,“苏浙皖”、“苏沪皖”;还有部分无法归类但也让人拜服家长的,如“王子拼拼”、“农好帅”、“亲娘”等。这些独特的名字,经网友发酵,很多都被编成了段子。

745l-fykpysa3188382.jpg

CgpBUlmVAY6AbCfJAABlaX6YxQ4261.jpg

CgpBUlmVAY6AOBjEAABo1Uu2X9A279.jpg

gmTY-fykpyuf9037214.jpg

PCTP-fykqmrv9247438.jpg

Ulc1-fykpyua5506966.jpg

  给孩子取名要遵循什么规定

  我国《姓名登记条例(初稿)》规定:姓名不得含有下列内容:1、损害国家或者民族尊严的;2、违背民族良俗的;3、容易引起公众不良反应或者误解的。

  考虑到我国姓名所用字数中单姓的通常为二至三个汉字、复姓或者采用父母双方姓氏的多为三至四个汉字,《条例》规定:除使用民族文字或者书写、译写汉字的以外,姓名用字应当在两个汉字以上、六个汉字以下。

  《条例》规定,姓名不得使用或者含有下列文字、字母、数字、符号:1.已简化的繁体字;2.已淘汰的异体字,但姓氏中的异体字除外;3.自造字;4.外国文字;5.汉语拼音字母;6.阿拉伯数字;7.符号;8.其他超出规范的汉字和少数民族文字范围以外的字样。

  (综合澎湃新闻、华商报、金羊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