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拒绝免降级特权成功保级 他们演绎了足球场上的坚强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在曾经遭遇重创的情况下,沙佩科恩斯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这是对天堂上的队友的最好慰藉!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北京时间11月17日,巴甲联赛第35轮,沙佩科恩斯2-1力克维多利亚,联赛排名来到第10位,在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这支曾经遭遇空难的球队完成了保级大业。赛后,在更衣室内,沙佩科恩斯的球员与工作人员一起肆意庆祝球队保级。

  在曾经遭遇重创的情况下,沙佩科恩斯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这是对天堂上的队友的最好慰藉!

8.jpg

去年11月的空难现场。

  一年前的空难几近全军覆没

  一年前,沙佩科恩斯球员与工作人员同样曾在更衣室内庆祝,那时,沙佩科恩斯主场零比零战平了圣洛伦索队,总比分一比一,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对手,首次闯进了南美杯的决赛。

  然而,几天后的2016年11月28日,载着沙佩科恩斯球员与工作人员的飞机在哥伦比亚坠毁。原本沙佩科恩斯此行的目的地是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在那里原本有一场南美杯决赛首回合的较量等着他们,对手哥伦比亚球队国民竞技早已严阵以待。

  这场空难使原本正在崛起的沙佩科恩斯队几近全军覆没。沙佩科恩斯此前共有31名球员,前往麦德林参加南美杯决赛的球员有22人,除了3人幸存,其他19名球员已全数罹难,幸存的3人康复之后也不太可能继续从事足球运动:门将福尔曼已经失去了一条腿,后卫鲁斯切尔则是脊椎骨折,后卫内托受多处创伤。

  由于沙佩科恩斯球员与工作人员所乘坐的飞机遭遇空难,南美杯决赛首回合已无法如期进行,但国民竞技与沙佩科恩斯的球迷仍在原定的比赛开打时间来到了球场,为遇难者举行了悼念仪式。

2.jpeg

沙佩科恩斯的小球迷。

  拒绝免降级特权公平战斗

  这场空难对于球队的打击,无疑是毁灭性的。球队失去了几乎整个主力阵容,这无异于拆了整个沙佩科恩斯的骨架。

  就在这个时候,不少球队伸出了援手,表示愿意免费租借球员,弗拉门戈、圣保罗、帕尔梅拉斯、科林蒂安等队已经联名发出了声音,表示愿意无偿租借球员给沙佩科恩斯,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他们还请求巴西足协在未来三个赛季给予沙佩科恩斯不用降级的特殊待遇。

  罗纳尔迪尼奥、泽罗伯托和里克尔梅等巨星也表态愿意为这支球队免费踢球,这都给沙佩科恩斯的重建工作提供了前提。

  但是,沙佩科恩斯却拒绝了这个法案,沙佩科恩斯副主席托佐认为,这完全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他们拒绝了三年免降级的照顾,力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复活的决心。

  托佐表示,会以剩下的球员为核心力量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托佐也希望得到巴西足协和其他巴西球队的支援,签入或租借一些有实力的球员,与剩下的球员组成一支新球队。

  “虽然我们失去了几乎所有的人力资产,但为了那些逝去和依旧活着的人们,我们一定会重建整个俱乐部并让他变得更好。”俱乐部总监汉斯说。

7.jpg

沙佩科恩斯球员在更衣室庆祝球队保级。

  顽强保级换来足坛尊重

  沙佩科恩斯顽强地开始了重建道路。球队公布了上方添加一颗银白色星星的新队徽,通过租借、自由转会和从青年队提拔年轻人等多种方式补强阵容,迎接2017赛季各项赛事。

  让人肃然起敬的是,重建后的沙佩科恩斯不仅完成保级任务,而且提前3轮确定留在巴甲联赛。

  在完成保级后,沙佩科恩斯球员在更衣室内疯狂庆祝,告慰那些天堂上关注他们的兄弟,这是他们用自己的拼搏换来的结果,他们的坚持和自强值得每一个人尊重。

  在更衣室内,两名球员成为焦点,分别是杰克逊-福尔曼和阿兰-鲁斯切尔,他们是空难的幸存者,在空难发生接近1年的时间里,他们的内心备受煎熬,可是在球队完成保级的这一刻,他们脸上充满喜悦,在更衣室里抱在一起,做出胜利的手势,他们用这样的方式来告慰天堂逝去的兄弟。

  (综合环球网、新华社、中国新闻网、腾讯体育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