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苹果手机接连爆炸 或因集中更换操作不当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之前,苹果公司的降速门丑闻在全球发酵,引发消费者强烈不满。美国国会多位参议员曾经致信苹果,进行施压。

641.jpg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苹果再遇重击,继降速门后,又出爆炸门。

  上周二,在瑞士苏黎世一家苹果零售店,发生了iPhone手机电池爆炸事故。电池在一名店员的手中发生了爆炸,手臂被炸伤,造成1人受伤,7人中毒入院,50余人被紧急疏散。


  据外媒最新消息,在西班牙一家零售店,再一次发生了苹果手机爆炸事故。

5bce6443-ee0f-4a78-be8b-e535131966b8.jpg

  科技网站DIY爱好者:

  爆炸或因更换操作不当

  苹果“降频门”事件过后,苹果方面推出了29美元更换电池的活动,这个举动导致了用户开始大规模的涌入苹果门店进行电池更换。不过用户集中更换电池导致了苹果方面的电池已经供不应求,同时苹果门店已经出现了2次电池爆炸事件,

  接连两起电池爆炸事件,显然并不是偶然事件,这其中必然存在某些共性。一名DIY爱好者Andrew Phan透露,近来苹果门店的电池爆炸事件,很可能是由于用户集中更换电池,最终导致更换操作不当而发生爆炸。

  人们首先想到的也就是电池故障,这也是三星Galaxy Note7在2016年遭遇的“炸机门”的主要原因。巧合的是,科技网站Phone Arena的读者安德鲁·潘(Andrew Phan)恰好是DIY爱好者,而在一次给iPhone 6换电池的过程中,他也险些导致电池爆炸。

  据Andrew Phan称,在其所更换的4台iPhone 6当中,就有一部发生了爆炸的情况。iPhone 6的电池是用胶带固定在背板上的,在他试图清除固定电池的胶带时,胶带把电池底部的部分撕开了。将电池从下面的粘合胶条上取下时,电池弯曲形成短路:此时电池中开始出现火花,并发出烟雾。此时Andrew Phan迅速将电池从手机中取出,在爆炸之前将其扔在水中。

  Andrew Phan表示,iPhone手机的集中爆炸情况,99%就是由于这个原因导致的。目前苹果官方尚未对电池爆炸的原因进行回应。由于苹果公司还没有解释上周两家苹果商店发生火灾的原因,安德鲁的这一观点可能是最接近事实的合理解释。

  如果这就是iPhone爆炸的真正原因,那么对于苹果零售店后面天才吧里的员工而言,他们在未来更换电池时可能会更加谨慎,从而防止更多的iPhone手机发生爆炸。

1515981106592.png

  美国国会施压

  苹果遇罕见负面舆论事件

  之前,苹果公司的降速门丑闻在全球发酵,引发消费者强烈不满。美国国会多位参议员曾经致信苹果,进行施压。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国会议员日前再度发信,除了降速门之外,最近的几次苹果手机爆炸事故引发了新的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四名众议员向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发出了信件,这一信件的内容除了过去的降速门风波之外,也包括了最近的苹果手机爆炸事故。

  据悉,联名信的撰写人中包括了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Greg Walden。目前信件的完整内容尚未公开。

  在历史上,在出现涉及面比较广的消费者不满事件时,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会向涉及到的厂商发出信件,进行施压,或者要求相应的美国政府监管机构进行调查。

  降速门丑闻以及最近的电池爆炸事件,这是苹果历史上十分罕见的全球性负面舆论事件之一,苹果已经累计遭到将近30宗消费者诉讼,消费者要求苹果停止旧手机降速行为,并且赔偿经济损失。

  此前,三星、摩托罗拉等公司均证实,从未对旧手机进行降速,这表明苹果的做法绝不是手机行业惯例,所谓的延长设备寿命的说法遭到消费者和媒体普遍质疑。

  (综合中青在线、环球网、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