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日本真子公主未婚夫被指“婚姻诈骗” 二人婚事或告吹

编辑:金英磊
导 语

日本明仁天皇的长孙女真子公主,原计划于2018年11月4日与大学同学小室圭完婚,但宫内厅于2月6日宣布婚礼延期至2020年举行,如今有日本媒体爆料称,婚礼延期只是两人“体面分手”的借口。

4c15f43d-eec6-4cef-b35a-b1acbd1cee58.jpg

  浙江在线杭州2月2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英磊)2月6日,日本宫内厅以准备不足为由,突然宣布延后真子公主与小室圭的婚礼,引起外界揣测。近日再有日本媒体透露,其实二人已经分手,只要明仁天皇在明年退位后,小室圭便会“主动退婚”。

  共同社指出,这并非日本女性皇室成员首次推迟婚期,但此前推迟的理由几乎都是发生灾害。日本很多媒体认为,此次推迟婚期和小室圭的母亲有关。《中时电子报》援引日媒报道称,真子公主的婚事告吹,是因为小室圭的母亲佳代不仅在男女关系上处理不当,卷入债务纠纷,还信奉邪教。据报道,小室圭母亲佳代与前男友竹田2007年开始交往,且论及婚嫁,后来佳代悔婚,男子要求佳代偿还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7万元)借款,但佳代认为这是赠予,拒绝还款。据男方表述,小室圭就读大学和出国留学的费用都是他支付的。日媒爆料称,小室圭的母亲佳代还加入了一个邪教组织,而且小室圭和其已故父亲小室敏胜也加入了这个组织。

  据了解,引爆两人分手的原因,是小室圭的诚信出了问题。在母亲丑闻曝光后,小室圭先后与真子公主父亲文仁亲王碰面六次,他一开始称对于母亲债务一无所知,但后来又坦承自己说谎,终令皇室方面怒不可遏,认为他此举等同"婚姻欺诈",随即宫内厅宣布婚礼延期。

  相安倍晋三办公室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所谓的"婚礼延期",其实是"分阶段分手"的第一步,两人实际上已经分手。由于真子的大婚已获明仁首肯,为免有失天皇颜面,宫内厅于是打算待明仁退位后,才安排两人正式分手,并正着手准备由小室圭一方自愿提出。

  日本宫内厅去年宣布,皇室秋篠宫(二皇子文仁亲王)长女、25岁的真子公主将在今年11月4日和大学同学小室圭结婚。但喜讯宣布后不久,日本宫内厅突然于本月6日宣布,真子公主婚礼延期至2020年,理由是结婚仪式需花时间筹备,皇室必须先准备明仁天皇2019年退位、德仁亲王继位相关事宜,时间过于紧密,所以才将真子公主的婚事延后。

  真子公主的婚讯传出后,日本社会舆论中认为两人不般配的声音不少。很多人认为,小室圭的家庭环境不好,不仅经济实力有限,而且祖父和父亲还相继自杀。共同社称,一些民众在看到小室圭母亲的金钱纠纷后,认为小室圭不适合跟皇室成员结亲。还有人认为,延期可能表示婚礼要取消。不过也有民众对两人表示祝福,认为好事多磨,希望此次的延期不会影响他们的感情。东京体育网站称,皇族结婚,事前宫内厅必须对对方家庭做出详细的调查,这次可以说是宫内厅失职了。

  真子公主在早前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她和小室圭在准备婚事的过程中,发现要在今秋结婚的话太赶了,“没有足够的时间为婚事和婚后生活做准备”,于是决定等日本皇室办完天皇交接的大事后再结婚,两人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婚姻生活。宫内厅也表示,真子公主和小室圭两人要结婚的想法没有改变。

  26岁的真子公主是明仁次子秋筱宫文仁亲王与纪子王妃的长女,她还有一个妹妹佳子公主和一个弟弟悠仁亲王。平民出生的小室圭现年26岁,是真子公主的大学同学,小室圭幼年丧父,由母亲抚养长大,现就职于一家法律事务所。早前消息称真子公主“下嫁”小室圭后将成为平民,并脱离皇室,准备租房住开始新生活,岂料不久之后传出二人婚事延迟的消息。

  (综合海外网、环球时报、未来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