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苹果发布最便宜的新iPad 发力教育领域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美国时间3月27日,苹果发布新款9.7 英寸 iPad,其采用铝金属一体成型构造,提供银色、深空灰色和新款金色外观,32GB 无线局域网机型零售价为2588元,32GB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机型零售价为3588元。

6d5220f7b74d4e4cb5e1d9406915e7e5.jpeg

(网络图)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美国时间3月27日,苹果发布新款9.7 英寸 iPad,其采用铝金属一体成型构造,提供银色、深空灰色和新款金色外观,32GB 无线局域网机型零售价为2588元,32GB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机型零售价为3588元。

  新iPad支持Apple Pencil,用户无论是勾勒创意、手写笔记还是在屏幕截图上做标注,都能轻松完成,在画作上还能添加颜色、纹理等。这样的iPad想不想要?

a834e7efed684a7d99562189725934e0.jpeg

(网络图)

  售价和去年一致 支持AR

  作为苹果旗下价格最低的一款iPad,它在去年价格下调了70美元,迎合学生和教师,同时为苹果在更低消费能力的教育市场展开竞争的最佳机会。

  今年iPad依然保持329美元价格起步。不像iPhone价格一年比一年高,iPad可谓良心价。

  苹果中国官网目前已披露新款iPad价格,人民币2588元起步,相比去年更是便宜了10元,料因汇率关系。具体价格为:32GB无线局域网机型零售价为2588元,32GB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机型零售价为3588元。

  128GB无线局域网机型零售价为3388元,128GB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机型零售价为4388元。不过,Apple Pencil不包含在iPad里面,加上手写笔,总体开销还是相较去年有所上涨。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苹果继在iPhone X上支持AR应用后,在iPad上也支持AR内容。

  相较手机,平板的AR显示空间更大。譬如在AR帮助下学编程,写完代码后可以更直观地看到机器人是如何执行任务的,免去学校采购无数个机器人用来做实验的烦恼;譬如一款App可以让你近距离观赏名画,随着你把手机前后移动,你与画作的距离也会跟着变化,这样的近距离甚至在美术馆里都无法感受。

nOEW-fysqfnh7901988.jpg

(网络图)

  新款iPad瞄准教育市场

  新款iPad最低售价329美元,配备了9.7英寸视网膜显示屏、A10 Fusion芯片,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0小时,支持触控笔Apple Pencil,还增强了虚拟现实功能。

  “iPad代表了我们对个人电脑未来发展方向的展望,”苹果公司产品市场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在发布会上说,“新款iPad不仅拥有最受用户喜爱的iPad的所有功能,还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提升,以更好地激发人们的创造力。”

  除了新款iPad,苹果公司当天还发布了一款叫“Schoolwork”的应用程序,可供教师分发讲义、布置作业,并了解学生完成进度。

  苹果公司今年选择在一所美国知名高中发布新款iPad,旨在纪念苹果公司进入教育领域40周年。

  面临谷歌全面竞争

  就在苹果iPad发布前一天,Alphabet旗下谷歌“抢先”与宏碁(Acer)联手推出一款Chrome OS平板,同样也是针对教育市场。

  谷歌的这款平板电脑对iPad堪称进行了像素级模仿,同样也是9.7英寸,同样是2048 x 1536像素分辨率的LED屏幕,同样配备了一款手写笔,同样售价329美元,不过摄像头不及iPad,配备200万像素前置+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而iPad为120万像素前置+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

  “我们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都非常到位。它们没有专门针对平板的应用,他们只是手机的放大版。”苹果产品市场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Greg Joswiak)接受记者专访时回应称,“新款iPad是非常革命性的,只是不那么明显。比如借助iOS平台,目前苹果已成为最大AR平台,这给商业界和教育界,都将带来革命性影响。”

  目前,苹果有100万款适用于iPad的应用,有20万款教育类应用,有2000款AR应用。

  (综合新华社、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