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接班章鱼保罗 东宫猫咪将预测俄罗斯世界杯

编辑:金英磊
导 语

当地时间6月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盛大开锣。你还在怀念章鱼保罗吗?显然俄罗斯人不会,因为他们有了新的世界杯预测神器,来自圣彼得堡一家博物馆的“警卫猫”。

AE68475960D84FC532989831140F5C260FD2B2AAF_size25_w600_h399.jpeg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英磊)2010年,章鱼保罗由于在南非世界杯上预测比赛神准,成了名噪一时的“预言帝”。如今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只名为“阿喀琉斯”的白猫将接替章鱼保罗“预言”世界杯。据俄新社报道,冬宫博物馆早已代表阿喀琉斯签署了所有文件,阿喀琉斯也拥有了自己的球迷护照。 

  眼看就要开赛了,阿喀琉斯正在“积极备战”,不仅要练习穿球衣,还要拍摄宣传海报、学习比赛流程等。

833.jpg

  皇家“警卫猫”预测成功率很高

  阿喀琉斯,与希腊战神同名,出生于被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俄罗斯冬宫博物馆。为了保护博物馆里的珍品免受老鼠侵害,18世纪时,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正式确立了警卫猫制度,而阿喀琉斯正是“警卫猫”的后代。如今,这只2岁半的白猫被人们寄予厚望,有望成为新一代“神算子”,而它的任命也并非偶然。 

  冬宫猫的新闻发言人玛利亚·哈尔图聂表示,博物馆最初有“三位候选人”:一只棕猫、一只黑猫,以及白猫阿喀琉斯。最终,经过观察研究和筛选,他们发现,阿喀琉斯展现出了很强的选择、分析能力,且时常会出现不同寻“猫”的行为。 

  拥有非凡预测能力的阿喀琉斯,并非一只完美的猫。它从出生起,便听不见任何声音,但这并没有阻碍它在冬宫博物馆的地下室,过着充实的喵生——和家人一起狩猎,和小伙伴追逐打闹。 

  冬宫代表指出,在预测过程中,失聪这一缺陷反而能让阿喀琉斯更专注,不会因为无关的声音分心,也不会被惊吓。 

  去年,在联合会杯比赛时,阿喀琉斯就展现出了它“神算子”技能。它对4场比赛进行了预测,成功命中了3场,唯一没猜中的还是以平局收场。

  愤愤不平的粉丝表示,给出的选项中并没有包含平局,这也不能算它预测失败。 

640 (1).gif

  备战世界杯,猫咪先减肥 

  据俄罗斯Life新闻网报道,目前,阿喀琉斯正在积极备战世界杯,每天要接受高强度的训练,除了熟悉32强队伍的情况外,它还必须减肥。 

  负责训练的兽医安娜·康德拉特耶娃博士说,联合会杯后的漫长假期,不仅给阿喀琉斯注入了新力量,还注入了800克的脂肪。这只毛茸茸的家伙休假结束来训练时,圆得像个足球似的。 

  从今年初开始,康德拉特耶娃博士为它制定了特殊的饮食,每天还监督它进行多次锻炼——在滚轮上不停地跑,跟仓鼠一样。现在,它成功减掉了900克,已经达到“运动健将”的标准了。 

  不仅如此,阿喀琉斯还必须参加社会活动。因为在世界杯期间,它不得不在不计其数的摄像机镜头下,完成自己的预言工作。 

  因此,为了让它适应公众的目光,每隔一天,康德拉特耶娃博士就会带它去人多的地方遛圈儿,或是去幼儿园转转,并让它在人来人往的环境中进食。 

  阿喀琉斯将对在圣彼得堡举行的比赛进行预测,所有预测将在冬宫博物馆进行。比赛前,它的面前会出现两盆食物,分别插上两队国旗,选中那边的食物,预示着哪方获胜。 

640.gif

  世界杯揭幕战预测沙特队获胜 

  近日,阿喀琉斯就对世界杯首场比赛沙特阵俄罗斯的比赛做出了预测。在绕场两周后,阿喀琉斯最终选择了插有沙特阿拉伯队的食盆。

  对此,网友表示:

  “你这个不爱国的喵 ,居然不猜俄罗斯赢,晚上没小鱼干吃了!”

  “有颜值就够了,谁在乎预测成功率多少呢。”

2af210a9-7958-4ef5-8efb-fa2a31f20d38.jpg

  【延伸阅读】

  “神算子”章鱼保罗

  保罗全名保罗·爱伦。八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这只来自德国的章鱼赛前预测出手必中,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预测成功率为100%。算上2008年的欧洲杯,保罗在两届大赛中预测14次,猜对13次、成功率高达92.85%,堪称不折不扣的“神算子”。

  由于这只长在德国的章鱼其实出生在英国,因此作为“老乡”,保罗在2010年8月23日成为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大使。不过两个月后它就去世了,享年两岁半。

  (综合澎湃新闻、央视网、中国日报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