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出行注意!这6条高铁线路实行折扣票价 部分票价打6.5折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7月5日起,对早期开通运营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等6条城际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timg.jpg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今年的铁路暑期运输,从7月1日开启,为期62天。

  进入暑运以来,铁路部门增开列车,调整部分线路的运行图,同时从今天起对部分动车组二等座实行折扣票价。

  最大折扣幅度6.5折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暑运调图方案中明确,7月5日起,对早期开通运营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等6条城际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

  西南地区高铁票涨价最高两成

  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从5月27日起,全国部分时速200-2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一等座票价已经上调。

  包括京津城际,广州南到贵阳北、重庆北,南宁东到北海、钦州,合肥到恩施,达州到成都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一等座票价都有不同程度上浮。

  据悉,7月5日开始,高铁将迎来全新一轮调价。届时除了将会根据客流情况实行票价浮动机制以外,贵广、南广、渝贵等线路二等座的基础票价也将调整。从广州南站出发,前往桂林、都匀东、贵阳北、重庆西、成都等站点的基础票价,将有最高2成的涨幅。

  以广州南-贵阳北的二等座基础票价为例,原票价为267.5元,调价后为323元,升幅为55.5元;而广州南-重庆西的二等座基础票价,则从原来的392.5元调整为445元,升幅为52.5元。

  高铁调价会影响暑期旅游吗

  高铁调价于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开始前实施,会否对旅游市场产生影响?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分析,高铁本次调价对于整个暑期旺季升幅而言,只是一个较小的比率。如前往贵阳的高铁票,游客往返只需要多付111元,对比价格几千元的包价旅游产品而言,并不是一个很大升幅。而高铁作为大交通出行,具有速度快、容量大、站点密、受天气情况影响少等众多优点,对于像暑期这样出游人流大的旅游旺季而言,优势依然相当明显。

  业内人士建议,对于时间安排灵活的游客以及中高考生,也不妨选在7月5日之前出行,享受旅游旺季到来前大交通的优惠。据了解,除了高铁票仍未涨价外,专列游客还能享受荔波大小七孔、独山净心谷、天洞、平塘天眼等多个景区高达2折的折扣,门票优惠总值达350元。目前旅行社推出的贵州旅游专列线路,游玩天数为4-5天,价格从1699元至2699元不等。

  【延伸阅读】

  16组加长版“复兴号”开跑

  在7月1日铁路调图后,民众不但能享受折扣票价,还有更大机会搭乘到加长版的“复兴号”。

  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番禺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