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英欧谈判期限或延长 特蕾莎·梅:无协议退欧比糟糕协议要好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随着英国明年3月29日“脱欧”期限越来越紧迫,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情况下脱欧的可能也越来越大。

LoyS-fzrwica1910991.jpg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据外媒报道,接近“脱欧”谈判的消息人士表示,英国和欧盟原定在10月达成“脱欧”协议的期限可能将被推迟,目前的目标是11月中旬。报道称,这提高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彭博社消息称,消息人士表示,尽管在公开立场上,英国和欧盟仍然表示希望在10月的截止期限内内完成谈判,但幕后的高级官员已经坦言,要达成这个目标不太可能。

  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称,双方现在将目标定为最迟11月中旬完成脱欧谈判。

  谈判时间表的延迟,可能表明谈判者取得进展的努力遭遇困难。随着英国明年3月29日“脱欧”期限越来越紧迫,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情况下脱欧的可能也越来越大。

  11月的最后谈判期限意味着欧盟必须在该月召开紧急峰会。其中一名欧盟官员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关于该峰会的计划。

  英国Sky News称,特雷莎·梅28日重复了世界贸易组织(WTO)负责人的话称:无协议退欧“不会像在公园散步那么轻松”,“但也不是世界末日。”

  特雷莎·梅希望在贸易这样的关键问题上与欧盟达成“友好通商”协议,但这个问题让她的党内产生分裂:一派主张明确地退出欧盟,而哈蒙德等另一派则希望保持紧密联系。

  然而,在出访非洲之前,特雷莎·梅对记者重申了她的警告,无协议退欧总比达成糟糕的协议要好。

  【延伸阅读】外媒:英国已选好脱欧后重要贸易伙伴

vY0m-hikcahe9907797.jpg

  据路透社8月25日报道称,英国已经向中国企业发出强烈信号,即在准备明年脱欧之际,英国将全面对企业开放,而且中国是英国在脱欧后希望签订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之一。报道指出,7月,中国提出就退欧后的自贸协议与英国展开磋商。

  中国商务部发布声明称,钟山与福克斯24日在北京举行会谈,他们讨论了如何促进双向投资和扩大服务贸易。

  商务部声明补充称,两国还同意“积极探讨英国脱欧后双方商谈高水平自贸协定可能性”,但未透露细节。

  报道称,虽然若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将是英国政府的一项政治胜利,不过正式谈判要等到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后才能开始。自贸谈判通常会持续多年才能有成果。

  (综合中国新闻网、参考消息、澎湃新闻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