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全球最高雕像在印度揭幕 自由女神像仅到其腰部

编辑:王艺
导 语

10月31日,182米高的“团结雕像”于印度古吉拉特邦揭幕,总理莫迪主持开幕仪式。这座雕像比纽约自由女神像高一倍。

VCG111174351639.jpg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10月31日,182米高的“团结雕像”于印度古吉拉特邦揭幕,总理莫迪主持开幕仪式。这座雕像比纽约自由女神像高一倍,是迄今为止世界最高雕像。

  这尊纪念印度独立英雄萨达尔·瓦拉巴伊·帕特尔的雕像高182米,比纽约自由女神像高一倍,建造成本达299亿印度卢比。雕像虽座落于印度古茶拉底省偏远地区,但因建造成本不断追加,引发地方团体强烈抗议,促使当局部署严密安全措施。

  印度总理莫迪当天为帕特尔雕像正式揭幕,并表示印度历史会铭记这一天。

  莫迪站在雕像前方的地面行礼之际,空军军机飞越这尊巨大雕像的上空,并从雕像头顶上方洒下大量玫瑰花瓣。  

  莫迪赞扬称,帕特尔的战略性思维让这个充满歧见的国家于1947年独立并从此凝聚在一起,他表示这尊团结雕像是“印度高超工程与技术实力的象征”。

VCG111174351638.jpg

  这座雕像建在一座小岛,通过一座长桥与大陆相连,内部将设有游客中心和博物馆,以及观景台。莫迪说,这座新景点将能够像自由女神像那样吸引大批游客。

  据法新社报道,“团结雕像”门票在线预订已经开始,153米高的观景台门票官方开价350卢比(约合33元人民币)。当局希望这座雕像每天能吸引15000名游客的到来。

  此外,孟买还正在兴建印度17世纪民族英雄希瓦吉的212米高雕像,落成后将超越“团结雕像”。

  附近居民不买账 组织抗议活动

  2019年大选临近,印度舆论曾认为,“团结雕像”的揭幕离不开政治,莫迪打造这座雕像不排除是要在明年全国选举的选战开启前拉拢民心。

  《印度斯坦时报》31日写道,2013年10月31日的雕像奠基仪式上,莫迪开启了他参加2014年大选的征程,5年后的10月31日,雕像的揭幕则被视为莫迪明年大选寻求连任的开始。

  然而雕像所在的古吉拉特邦官员担心,揭幕前后,当地人可能会进行示威,要求当局就建造雕像占用土地进行补偿,这会对落成仪式顺利进行造成影响。

  作为应对,法新社援引该邦那尔马达县警局官员的话说:“雕像方圆10公里的不同地点,已经部署了5000多名警察。”

VCG111174365976.jpg

  他告诉记者:“此前当地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后,警方加强了巡逻。无人机与直升机将在整个地区监视。”

  在雕像区家庭搬迁后的新地点附近,已经有许多警察在巡逻。当地消息人士称,几名抗议活动人士已经“转至地下”。上周末,印有莫迪与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维贾伊·鲁帕尼(Vijay Rupani)的海报遭到撕毁或涂抹。

  据报道,雕像周边的22个村庄的村长还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莫迪远离雕像揭幕仪式。

  对于抗议民众的诉求,印度地方当局似乎有着自己的说法。古吉拉特邦政府曾就搬迁安置工作表示,为了让当地家庭给雕像让路,已经对185个家庭进行补偿,同时给了他们475公顷的新土地。

  (综合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