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2017年02月06日 08:12:0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看一个地区的发展,既要看经济总量、增长速度,更要看百姓增加了多少获得感。浙江的经济总量在全国并不是最大的,但一直在发展的高质量、均衡性上下苦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6年全省城乡居民收入等一系列经济数据正是有力证明。

  这些数据表明,浙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这些数据也表明,浙江经济正走上一条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形成良性循环的发展新轨道。百姓只有口袋充实了,才有底气消费;消费强劲才能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内生动力。同时,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政府财政收入才能更加充实,从而能够加大民生投入,给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

  2017年,瞄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我们要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获得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