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昆明通报10大腐败渎职案 原规划局长受贿案居首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5:33: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日,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向社会通报了上半年昆明市检察机关所查实的10大贪污受贿渎职侵权案件。这些案件分为两大部分:一是贪污受贿,二是渎职侵权。名列众案榜首的曾华受贿案,是系列贪污受贿案的典型。昆明检察官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947万元。

  一、曾华受贿案

  姓名 曾华

  职务 原昆明市规划局局长

  事由2002年至去年,曾华在担任昆明市规划局建设处处长、规划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47万元,美元14.65万元,港币9.5万元,欧元8千元,日元16万元及价值人民币9.056万元和价值港币4.71万元的手表、项链、翡翠等贵重物品,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结果该案由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的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曾华有期徒刑13年,并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

  二、朱智挪用公款案

  姓名 朱智

  职务 原云南省东川再就业特区管委会财经管理处出纳

  事由2002年1月至2005年3月,朱智利用担任出纳的便利条件,采用模仿他人签名等手段,贪污公款24万余元,挪用公款20万元归个人使用。

  结果该案由东川区检察院侦查终结,东川区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朱智有期徒刑9年,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1年。

  三、赵宝慧挪用公款案

  姓名 赵宝慧

  职务 原呈贡县文体局办公室主任兼出纳

  事由2004年至今年4月,赵宝慧在担任呈贡县文体局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挪用公款54万余元,除部分公款借给他人外,其余款项被其用于赌博。

  结果该案由呈贡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四、郭树华滥用职权案

  姓名 郭树华

  职务 原呈贡县农业局局长

  事由郭树华在任县农业局局长期间,明知专项支农资金必须专款专用的情况下不严格执行国家专项支农资金的有关规定,滥用职权,未经集体讨论擅自动用其专款开办企业,造成30余万元的专项支农资金的经济损失。

  结果该案由呈贡县检察院侦查终结,呈贡县人民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对郭树华作了有罪判决。

  五、李波滥用职权案

  姓名 李波

  职务 原昆明市西山区工商局滇池分局局长

  事由李波在任西山区工商公平交易科科长期间,违反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有关规定,滥用手中的权利,徇私舞弊,致使当事人遭受100余万元的重大损失。

  结果五华区人民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李波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六、许源、孔涛刑讯逼供案

  姓名 许源、孔涛职务分别是原呈贡县公安局水海子派出所刑侦中队长、水海子派出所民警事由去年7月,许源、孔涛二人在办案中,严重违反有关办案规定,对涉嫌的张某某、曾某某、袁某某、赵某某等4人刑讯逼供。

  结果该案由呈贡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七、赵悦玩忽职守罪姓名赵悦职务原昆明市五华区国税局税务一分局税务专管员事由2003年1月至2004年6月,赵悦在纳税监管工作中,违反国家税收征管法规,严重不负责任,致使犯罪分子利用虚假抵扣凭证抵扣税款的犯罪行为得以完成。从而造成200万元的国家税款流失的后果。

  结果该案由五华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八、云志斌滥用职权罪

  姓名 云志斌

  职务 原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翠华乡企业办主任

  事由2004年8月至2005年8月,在明知翠华乡企业办无矿山探矿权和采矿权的情况下,超越职权与温某某签订承包开采矿山协议,导致温某某及其投资人许某某直接经济损失58万余元。

  结果该案已由禄劝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九、董一红玩忽职守罪

  姓名董一红

  职务 原盘龙区国家税务局税务专管员事由2003年至2004年4月,董一红在担任昆明某贸易公司税务专管员期间,不认真履行其职责,使昆明一家公司实际购得10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420份,并以虚假、伪造的海关代征增值税缴款书进行冲抵,以致造成国家税收损失650余元。案发后,追回税款130万余元。

  结果该案已由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十、乔华玩忽职守罪

  姓名 乔华

  职务 原盘龙区国家税务局税务专管员

  事由2004年2月至5月期间,任昆明某贸易公司税务专管员,在工作中不认真履行其职责,使这家贸易公司向税务局申请取得一般纳税人资格,并购得10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175份,实际开具163份,并以虚假、伪造的海关代征增值税缴款书来冲抵,造成国家损失税款250万余元。案发后,追回税款110万余元。

  结果该案已由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杨茹 编辑: 董良友
·安徽宣城市政协原副主席涉嫌受贿案开审   2007-06-05
·山西古交原安监局长受贿案:600万来自一煤老板   2007-06-01
·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在昆明结束   2007-05-30
·泰国总理素拉育离开昆明结束访华   2007-05-29
·昆明破获特大入室抢劫案缴赃款近70余万   2007-05-28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