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七大新华时评:“公”字立在党心
2007-10-21 08:38:0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教育、卫生、文化、科研等事业强调“公益性”,干部选拔任用强调“公信度”,民主法治建设强调“公正”,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强调“公平”,政府职能转变强调“公共服务”……近三万字的十七大报告,与“公”字相关的词汇频繁闪现。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道之在天下,至公而已矣”,千百年来,人们把“公”字视为理想社会的最高境界。但直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个“公”字才有了真正实现的可能。从86年前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到今天举世瞩目的盛世盛会,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人民不断夺取胜利,立于不败之地,最根本的一条在于我们党没有任何私利,始终坚持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公”字立在党心,党心紧连民心。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十七大,不仅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特征,而且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出了新要求、确定了新思路、作出了新部署。这些新要求、新思路、新部署无不紧扣一个“公”字,无不紧扣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贯彻新思路,落实新部署,达到新要求,同样也离不开一个“公”字。

  当前,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子女上学、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等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关键在于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到大公无私,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决不能以权谋私。

  做好“公”字文章,要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要坚定不移地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走群众路线,创新体现机会公平的体制机制,把群众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张先国 林红梅 编辑: 瞿云微
·上海代表:诚心问民生 恒心造民福
·十七大将于21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浙江的党代表:创新,国企民企壮大的法宝
·“大姐你好,我们是同行!”孔胜东体验北京公交
·在京温商眼中的十七大报告 这是新动力和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