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推荐 | 记者在现场 | 民间记者 | 精彩视频 | 神七动态 | 热点聚焦 | 解密“神七” | 科普大讲堂
太空生活全记录
  ·非常空间里的非常生活
·神七上尿液经处理后与饮用水无异
·太空生活饮食偷走香色味
·神七航天服可输送养料排泄废物
·世界首位女宇航员回忆太空生活
·宇航员在太空如何大小便?
·专家讲解神七航天员太空洗澡困难
 
解密“神七
 
揭秘神七特殊设计:舱外航天服功能完备如同飞船
揭秘神七特殊设计:舱外航天服功能完备如同飞船
"眼睛"亮,"翅膀"少,"躯干"长--揭秘"神七"三大亮点
神七厕所可将宇航员尿液变成可饮用水
神七厕所可将宇航员尿液变成可饮用水
 
科普大讲堂
  ·载人航天发射场需什么特殊条件
·太空行走为什么要背个大背包?
·太空行走为什么要穿舱外航天服
·揭秘太空行走和航天服
·舱外航天服怎么穿?(图)
 
中国航天大历史
  ·青铜时代:火箭是逼出来的
·白银时代:与国际太空发展同步
·黄金时代:神五划开崭新时代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大事记
·“嫦娥一号”:飞天揽月
·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
·神舟六号:多人多天飞行
 
中国航天人物展史
 
荆木春
荆木春
风华正茂硕果丰
尚志
尚志
“神七”飞船系统总指挥
张柏楠
张柏楠
孙家栋
孙家栋
太空高奏东方红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 > 媒体视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怎样欢度国庆?这家子直奔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观光

  浙江日报杭州9月26日讯 举世瞩目的“神七”载人飞船昨晚成功发射,激发了台州市民周妙云的爱国热情。他告诉记者,今年国庆节,他们一家人将直奔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观光旅游。

  国庆前夕,很多读者接受采访时说,庆祝新中国的生日,他们都精心设计了方案。记者了解到,我省多家旅行社每天都接到数十个与“神七”有关的旅游咨询,一向偏冷的“甘肃游”热起来,相关线路的报名人数也成倍增加。不少读者特意带上小孩。9岁的沈彦是学校航天模型兴趣小组的成员,她对记者说:“长大了,我要当女航天员。”

  杭州的许多年轻人在网上发帖子,相约长假去革命纪念地或纪念馆参观旅游。

  浙江大学研究生杨博文,预备党员刚转正。早在一个月前,他就定好了去嘉兴南湖。他说,国庆节能在中共一大的召开地度过,将一辈子难忘。

  一样是“80后”的王胜则和“驴友”们商量好,在国庆节当天攀登四明山。他说:“现在是和平年代,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可我们更应学习先辈们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

  温州读者王建毅对记者说:“我们一家打算去绍兴东湖。那里虽然不是知名的旅游景点,却出了奥运冠军。”原来,王建毅是水上运动爱好者,回想起孟关良和队友拼得500米双人划艇冠军时的场面,至今他仍激动不已。

  “我不觉得国庆长假就是黄金周大旅游,无论怎样,国庆假期应不失‘国庆’的主题。”王建毅说,“孟关良是我们浙江人的骄傲。他与搭档杨文军开创了中国皮划艇的历史,我想带孩子去奥运冠军的家乡感受一下”。

  今天,家住宁波江东划船社区的陈孝忠和袁明老人,早早来到社区居委会,他们提议,在国庆节社区里的每户人家都高挂五星红旗。老人说,虽然现在国庆假期长了,可他更怀念过去满街红旗飘飘的氛围。无论如何,商业气息不该冲淡节日氛围。

  “每一个公民都要记住,在党的领导下,才建立了新中国,我祝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陈孝忠说:“我要怀着深厚感情过这个节!”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唉~.....! 于2008-09-27 13:32:40 就 怎样欢度国庆?这家子直奔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观光 评论
不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制造”为神七飞天出力 神七发射浙企沸腾
·载人航天工程总师:神七飞船与国外飞船水平相当
·海外华侨华人认为中国能为和平利用太空作贡献
·航天员在轨道舱内进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