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推荐 | 记者在现场 | 民间记者 | 精彩视频 | 神七动态 | 热点聚焦 | 解密“神七” | 科普大讲堂
太空生活全记录
  ·非常空间里的非常生活
·神七上尿液经处理后与饮用水无异
·太空生活饮食偷走香色味
·神七航天服可输送养料排泄废物
·世界首位女宇航员回忆太空生活
·宇航员在太空如何大小便?
·专家讲解神七航天员太空洗澡困难
 
解密“神七
 
揭秘神七特殊设计:舱外航天服功能完备如同飞船
揭秘神七特殊设计:舱外航天服功能完备如同飞船
"眼睛"亮,"翅膀"少,"躯干"长--揭秘"神七"三大亮点
神七厕所可将宇航员尿液变成可饮用水
神七厕所可将宇航员尿液变成可饮用水
 
科普大讲堂
  ·载人航天发射场需什么特殊条件
·太空行走为什么要背个大背包?
·太空行走为什么要穿舱外航天服
·揭秘太空行走和航天服
·舱外航天服怎么穿?(图)
 
中国航天大历史
  ·青铜时代:火箭是逼出来的
·白银时代:与国际太空发展同步
·黄金时代:神五划开崭新时代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大事记
·“嫦娥一号”:飞天揽月
·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
·神舟六号:多人多天飞行
 
中国航天人物展史
 
荆木春
荆木春
风华正茂硕果丰
尚志
尚志
“神七”飞船系统总指挥
张柏楠
张柏楠
孙家栋
孙家栋
太空高奏东方红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 > 综合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解放军253医院做好迎接航天员归来各项准备工作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7日电(记者王经国、黎云)作为神七载人航天飞行的后方医疗支援医院,解放军第253医院目前已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全力迎候神七航天员归来。

  解放军第253医院是了一个有着70多年光荣传统的红军医院。2003年和2005年先后圆满完成神五、神六载人航天发射的后方医疗支援保障任务。在神舟七号载人航天发射中,253医院承担了3名航天员着陆后的后方医院保障任务。

  253医院院长额尔敦介绍说,自受领任务以来,253医院按照神七飞船着陆后的时间节点,先后进行了几十次不同规模的演练,并从一次次的演练中不断完善。针对航天员着陆后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他们制定了各种预案,配备了不同专业学科的专家教授和医护人员。

  为确保任务安全顺利,253医院对航天员行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严密的布置。“比如抬担架一定要平稳,因为航天员从太空归来,身体各方面的条件都还没有完成适应重力条件下地面环境的状态,如果走得快走得急,就会一颠一颠的,让航天员感到不舒服。”额尔敦说。

  此外,他们还实行了严格的定人定岗定位。对每一名参加任务的医护人员确定了具体的职责和任务,就连开车门这样的事也做了明确分工。

  为了给航天员提供干净、安全的环境,医护人员每天早晚对房间进行空气消毒,确保空气中的细菌芽孢被杀死。对医疗现场的物品进行擦拭消毒,对监护仪、吸氧等设备进行检查检测,使房间时刻干净整洁,仪器设备始终正常。

  “对于医护人员,我们也有严格的要求。”医院政委崔建平说,他们不但要技术精湛、素质过硬、责任心强,同时还必须身体健康。“我们要尽一切努力避免给航天员身体安全带来不利的影响。”

  “我们已一切准备就绪,我们期待着航天员胜利归来!”额尔敦说。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公立医院VIP病房挑战医疗公平 设施堪比大宾馆
·侵吞地震救灾药品受严惩 广元一医院副院长被判刑
·河北省婴幼儿肾结石筛查、治疗全部实行免费[图]
·不法分子往奶粉里加三聚氰胺是为提高蛋白质含量
·含三聚氰胺的奶粉对成人健康影响风险较低
·专家:此前奶粉质量检验指标中没有三聚氰胺指标
·上海杨浦等区弥散不明异味 两女子呕吐入院(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