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中国60年光辉历程启示:不变的军魂光荣的传统

  回顾新中国60年光辉历程,人们不会忘记人民解放军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历史性贡献。

  一部人民解放军的历史,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建军治军的根本原则。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唯一的宗旨。在80多年的顽强奋斗中,人民解放军培育形成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

  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人民解放军始终高举党的旗帜,肩负人民的重托,把人民的利益作为自己的最高利益,从而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赞誉。正因为有了党的绝对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人民解放军才始终保持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我们党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子弟兵,是共和国的坚强柱石。因而,军队坚决听从党的指挥,是维护和实现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根本保证。我们的军队是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社会主义国家的军队。“党的军队”强调的是人民解放军的军魂,“人民的军队”表明的是人民解放军的本质特征,“社会主义国家的军队”反映的是人民解放军在我们国家的地位作用,三者是高度统一、完全一致的,共同构成了人民解放军性质的完整表述。党的绝对领导是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的最高政治原则,是人民解放军的建军之魂、立军之本,力量所在。

  “九八抗洪”,惊涛骇浪中,人民子弟兵顽强拼搏;汶川地震,山崩地裂中,人民子弟兵舍生忘死;应对涉及国家主权安全的重大事件中,人民子弟兵浴血奋战……在攸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关键时刻,我们党一声号令,人民军队一往无前。人民解放军建军80多年来,无论是战争年代冲锋陷阵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战场,还是和平时期无私奉献在大漠戈壁、海岛边关,人民解放军都筑起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但人民军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变,听党指挥的军魂永远不变。

  新中国成立60年来,尽管遇到了种种风浪考验,但我国的现代化事业不断走向繁荣昌盛,社会主义中国在国际风云变幻中始终巍然屹立,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有一支党绝对领导下的忠于祖国和人民的英雄军队。在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人民军队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提供了坚强可靠的安全保障。人民军队始终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这是我们宝贵的政治优势和光荣传统。

  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皆准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同样没有放之四海皆准的政党政治模式,也没有所谓“普世”的军队发展模式。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是我们党经过艰辛探索得出的真理性认识,是由中国特色的政治制度决定的。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永葆人民军队性质、本色,才能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这是新中国60年光辉历程给予我们的一大宝贵历史经验。

亮眼睛部落
“嫦娥二号”发射升空 本网记者直击[视频]
[视频]“嫦娥二号”将于十月一日发射
嫦娥二号火箭尾焰将高达3000度|视频

重庆高档楼盘楼板内填充塑料泡沫(图)
马英九苦练腹肌见成效(图)
海口大雨致多条道路交通中断(图)
英国厨师发现完美圆鸡蛋
日本新一代驱逐舰首舰下水
俄女学生拍性感日历为普京庆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台媒称大陆阅兵显军事转型 目标是为中国崛起
·阅兵空中梯队训练误差达0秒 受阅飞机清一色国产
·1955年国庆阅兵 二千多位外宾应邀观礼|视频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