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背景资料】庆祝建国六周年 首都举行盛大的阅兵

1955年高射炮方队通过天安门

1955年接受检阅的坦克部队

  十月一日,首都各界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周年。

  在这全民的节日里,天安门广场显得格外庄严。天安门上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巨像。红墙两端高大的红色建筑物上,写着“全国人民大团结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世界和平万岁!”等纪念国庆的标语。中国人民解放军各部队,穿着新制式的服装,佩带着军衔肩章、领章,军容威严地排列在飘扬着的无数红旗下面来接受检阅。

  毛泽东主席同朱德副主席、刘少奇委员长、周恩来总理在阅兵前来到天安门检阅台上。这时,全场的人们响起了暴风雨般经久不息的掌声,向党和国家的领袖们欢呼。

  在检阅台上的还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宋庆龄等,国务院副总理陈云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部、各委员会的负责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

  十时,北京市市长彭真宣布首都人民庆祝国庆大会开始。军乐团奏起国歌,礼炮齐鸣。

  阅兵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长彭德怀元帅乘阅兵车从天安门出发,由阅兵总指挥杨成武上将陪同,检阅陆、海、空军各部队,并向他们致节日的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这时全体官兵响亮地回答:“万岁!万岁!万岁!”这种声音充满着对自己的祖国和党,对自己的伟大领袖的热爱。

  检阅部队后,彭德怀元帅登上检阅台,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官兵发布命令。

 [1] [2] [3] 下一页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背景资料1957年阅兵】阳光照耀天安门红旗遍布北京城万众欢腾庆国庆
·【背景资料1959年阅兵】首都隆重举行建国十周年庆祝大典
·【背景资料1984年阅兵】首都隆重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