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10年3月第1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10年3月5日 编辑:陈新科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会议开幕会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定于3月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汪洋称每晚看重庆新闻
  汪洋说,重庆人重情重义,和大家在工作期间建立的感情,至今回味无穷。
委员宋祖英向大会报到
   3月2日午后,全国政协委员宋祖英来到北京国际饭店,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会务组报到。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建睿智务实之言 谋科学发展大计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深远的意义。
政协委员怎样用好话语权
  当前的公共舆论中,一些人喜作“雷人”之语,语不惊人誓不休,受到公众的质疑。为什么?因为说这些“雷”语之前,没有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没有经过去伪存真的思考,缺少站在全局审时度势的辩证眼光,这就难免有失偏颇,甚至违背常识,难免被公众“拍砖”。
希望代表委员的“星光”盖过刘翔
  两会议政厅不是娱乐秀场,不是体育赛场,而是参政议政的政治场,中心本该是代表委员的参政议政,为什么媒体不约而同地把镜头对准了明星,让人民大会堂成为明星写真照的背景?许多人都看到了媒体的娱乐化,而我看到的更多的是:两会政治少明星,遂使刘翔成焦点。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见义勇为、扶贫济困等雷锋精神的优良传统,在社会中继续得到发扬。结人梯救助落水儿童的大学生、机智阻拦飞车抢匪的“抡车男”,以及每年评选的“感动中国人物”等,这些人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在生活中也普普通通,但在他人有难之时,他们敢于站出来。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