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惠普“质量门”升级 受害者上书质检总局要求召回

  主持人:《新闻纵横》记者3月12日晚联系到了"集体上书行动"的组织方,公益网站法易网的负责人王丰昌,他表示,向他们提出上书申请的超过了3000人,但由于资料不够完备,最终,申诉状仅代表了170名消费者的请求。消费者无需为此付费。那么,为什么会想到组织这么多消费者进行集体维权呢?

  王丰昌:是这样的,我本人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跟惠普进行交涉以后,我们觉得通过消费者个人的努力争取自己的权益是不现实的,因为惠普这个企业它不愿意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只有消费者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才能促成维权,我们是从09年的12月份开始,当时网络上已经存在了几十个惠普用户维权的QQ群,但是主要的问题是,大家没找到切实有效的维权的方法,甚至有一些过激的想法,比如到惠普大厦静坐,我们觉得这种方法都不是切实有效的维权方法。

  那么,在法律上,召回问题电脑是否可行?对此,我们来连线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邱宝昌。

  主持人:我国现有的法律法规对问题电脑的召回有什么相关规定吗?

  邱宝昌:消费者要求实现召回的需求可以理解,但是目前现有的法律法规在我们国家召回是有两个,一个是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和食品的召回管理,对电脑目前来讲,没有部门规章更没有法律法规。

  才此之前,国家质检总局受国务院的委托也在制定缺陷产品的召回管理规定,我们希望缺陷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尽快出台,不仅仅是缺陷汽车产品,不仅仅是食品,也包括我们的电脑,包括我们所有的产品。

  主持人:也就是说,目前我国关于相关的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的法规还没有正式出台?根据已有的法律,消费者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解决他们现在的问题呢?

  邱宝昌:如果遇到产品质量问题的话,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和经营者协商解决纠纷是最佳方式,如果解决不了,可以想消费者组织投诉,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举报,也可以去仲裁,仲裁当然需要签文件同意,最后一道防线就是诉讼。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惠普质量门签维权协议人倍增 律师团将出公告
·惠普用户讨要知情权 维权活动遍及多个省市
·惠普公开道歉 但仍未表示是否召回问题电脑
·惠普笔记本电脑遭集体投诉 质检总局开展调查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