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蟑螂门”,惠普将失去什么?

  一直等着看今年的3·15晚会究竟会曝光什么。没有猎奇,没有期待,只是想看看我们的生活中又出现了什么值得我们注意并且避免的伤害。

  今年的3·15晚会,先是液晶屏算不算电视机的主要部件让我懂得了其实论文字游戏,不仅仅是我们厂商的擅长,因为我们看到好多日系韩系厂商都知道了如何自圆其说。倒是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国产的电视机制造厂商让人扬眉吐气了一把。

  当然关注更多的还是惠普的质量问题。这个此前在互联网上已经炒得沸沸扬扬,也看到了很多的相关介绍。不过在晚会上看到惠普相关人员的解释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笑了。

  “蟑螂门”,小强们就是厉害。堂堂的惠普啊,难道实在找不出更好的理由了吗?

  惠普公司客户体验管理专员袁明在接受采访时,对惠普笔记本的故障原因做出了自己的解释:中国学生宿舍的蟑螂太恐怖。真是太恐怖了,小强们这次又要名扬千古了。

  一次次地,记者在惠普公司的客户支持中心让我们看到相关人员的言之凿凿。“惠普笔记本根本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袁明专员甚至称惠普笔记本出现故障与消费者笔记本使用环境的脏乱差有关。“我们谁都解决不了的,是中国学生宿舍的蟑螂,那是非常恐怖的。”恐怖,真的太恐怖了,这就是惠普的态度?

  众所周知,中国已经跃居为全球众多的第一消费大国。惠普也是全球第一大PC厂商和品牌。但是在面对用户投诉的时候,惠普的品牌信誉不知道去了哪里?惠普的服务承诺又去了哪里?

  仅仅这一个曝光,不知道惠普会失去什么?起码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美誉度将大打折扣。这是多少个广告都难以挽回的损失。当一个企业失去了民心的时候,那么这个企业的成长还会继续吗?还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吗?消费者还敢信任这样的品牌吗?惠普难道不知道,得民心者得天下吗?

  产品出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推诿和推卸责任,把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抛之脑后。那么在漠视用户的同时,也必然会遭到用户的唾弃和抛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此前,针对部分笔记本电脑出现的问题,惠普公司于2007年11月发布了“有限保修服务增强计划”,在2008年2月该计划有所延展。该计划承诺向用户提供自产品标准有效保修开始日起的24个月的保修期。这就是惠普的态度。

  许多用户在三包有效期主要部件维修达到两次以上,惠普金牌服务部只给维修,不肯更换新机。3月15日,面对中国消费者对其笔记本电脑的投诉,惠普终于再次采取了行动,宣布为受影响的客户提供延长保修服务,并考虑针对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和维修费用的用户支付补贴。

  对于这一处理方式,央视报道指出,对于多次修理故障依旧,是否按照三包规定为用户更换新机,惠普公司没有做任何说明,至于其他的型号惠普笔记本主要部件在三包期经过维修更换后,还是按照惠普公司的规定执行,保修期只延长三个月。

  作为全球第一大PC厂商,一个长期耕耘在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一个优秀的PC企业,在这个全球第四大的PC市场,如此面对消费者的投诉和质疑,惠普的危机公关的确让人无法恭维。而对这个市场的漠视,最终也会让惠普自尝苦果。

  如果惠普因此失去人们对这个品牌的信任,那么惠普失去的将是一个庞大的潜力无穷的市场,对惠普巩固全球第一PC宝座的压力也会陡增。当联想、戴尔、宏碁都虎视眈眈地盯着惠普犯错的时候,惠普正好给了竞争对手一个机会。惠普,这次将如何度过难关?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惠普显卡温度高到能煎蛋 几乎覆盖所有低端型号
·“蟑螂门”,惠普将失去什么?
·惠普“质量门”,不要让光环变枷锁
·央视3.15晚会曝光惠普电脑潜规则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