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惠普冷淡回应“维权门” 洋品牌只道歉不改正?

  继丰田章男在北京向丰田车主道歉之后,3月15日这一天深陷千人维权联盟危机的惠普也在发布延长保修期的承诺时向消费者表示了歉意。

  近年来各地多位消费者购买惠普笔记本后陆续出现黑屏、花屏、温度过高及无法启动等问题,导致惠普目前在中国面临最大规模的网上维权联盟的集体投诉行动。

  但是除了致歉的语言,无论丰田还是惠普并没有拿出真正的行动。洋品牌为什么在面对中国市场时腰板总能这么硬?有关专家认为,一些世界五百强企业之所以长期以来能够无视中国消费者的诉求,甚至对中国市场实施差别化待遇,根本原因仍在于我们的民族制造业没有形成足够的竞争力。

  惠普道歉

  在中国遭遇数千消费者集体维权的全球第一个人电脑品牌惠普15日向中国消费者道歉,承诺对存在质量问题的部分电脑提供主板延保两年的服务。

  “由于产品和服务问题给客户带来不便,惠普郑重道歉。”惠普全球副总裁张永利在发给媒体的承诺书上称。

  除了道歉以外,惠普承诺相关型号的电脑在主板维修后,主板部分自维修之日起开始计算保修时间,时间为两年。并考虑给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和维修费用的用户支付补贴,宣布延长维修网点的营业时间。

  消费者不满意

  据了解,目前惠普的消费者已经集体向国家质量监督和检验检疫总局提起行政申诉,要求对“惠普笔记本电脑的质量展开调查,并下令该公司购回或更换原告购买的据称存在问题的笔记本电脑,以及赔偿原告的损失”。申诉还呼吁国家质检总局提议召回相关的笔记本电脑。

  惠普当天的这一回应与消费者的要求相去甚远。

  今年2月份打赢与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纠纷的阮啸认为,“按照中国的相关法律,主板更换后自然获得两年保修期,惠普现在作出的延保两年的承诺,仅仅是针对那些不更换主板,维修主板的客户。”

  “同样是主板问题,惠普在国外实施的是产品召回,但在中国仅仅是延长保修期,这种中外有别的作法让人无法接受。”许多消费者在针对惠普成立的维权QQ群上这样评论。

  产品追究制度有软肋

  据了解,丰田汽车在美国实施召回时,对车主提供的各种补偿,都不适用于中国市场。由于中国至今为止没有对汽车、食品和药品以外的商品实施召回制度,惠普对于消费者的召回要求则根本不予理睬。

  丰田汽车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惠普则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品牌。世界五百强企业对待中国市场的态度可见一斑。

  有关专家指出,许多洋品牌之所以在中国能够逃脱责任,原因之一是我国的缺陷产品追究制度相对滞后。但是跟跨国公司相比,国产品牌也许更不欢迎召回制度,因为民族制造业的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目前也无法令人满意。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黄先海认为,召回制度是国际上保障产品质量的通行做法,对国内国外企业应该一视同仁。中国的召回制度还需要一定的构建过程,民族企业也需要有适应过程。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惠普承认问题但产品仍不召回 多次返修可换新机
·惠普发布声明致歉 承诺为消费者解决问题
·问题电脑"只修不退" 消费者:惠普缺乏诚意
·惠普冷淡回应"维权门"洋品牌只道歉不改正?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