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未来的家居生活将会怎样?来青岛海尔作个提前体验

现代家居。

太阳能高层建筑热水系统解决方案。

网络化的电视机

  浙江在线记者杨晓燕7月25日发自青岛

  清晨醒来,床头就有仪器给你测量心跳和血压,并传导到个人保健医生的电脑系统;

  将衣服放进洗衣机,它会自动按照你个性化的设定清洗完毕,并在你离开家前提醒及时晾晒;

  到卫生间洗浴,只要你戴着存有个人信息的芯片,热水器将自动把水加热到你喜欢的水温;

  离开家,房间的智能控制系统将关闭所有需要关闭的电源和水源,并启动安保系统,如发现情况,将会给你发去短信提醒……

  在青岛海尔总部的U-home展厅里,浙江在线记者体验了一番神奇的城市未来生活。


U-home,城市未来生活。

  23日下午,“2010中国网络媒体看青岛”采访团来到青岛海尔集团,参观了海尔的现代家居展厅、战略创新展厅和U-home三个展厅,共同见证了海尔的发展历程,亲身感受到了一个企业的风雨成长史。

  创业于1984年的海尔从当年只有600人的资不抵债的集体小厂已经发展成为2009年全球员工超过六万人、营收182亿美元的全球化集团公司。

  在中国市场,海尔不但是规模最大的家电企业,其品牌价值也连续八年位居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一名;在全球市场,据世界著名消费市场研究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统计,海尔跃居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这是中国白色家电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品牌。同时,海尔冰箱、海尔洗衣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均排名第一。

  信息技术的发展不断为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下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是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海尔U-home本身就体现了这种前景,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物物相联、人机对话。记者所体验到的神奇,正是海尔对人类未来生活的设计与畅想。

  目前海尔U-home数字家庭解决方案已被国际电工委员会确定为国际标准,这是中国企业在家庭网络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对推动物联网在数字家庭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世界上第一台物联网冰箱也由海尔集团制造。同时,海尔已研发成功物联网洗衣机、物联网空调、无尾电视等一系列满足用户高端差异化需求的家电解决方案。


海尔总部的厂区。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指出:“互联网已经从Web1.0发展到了Web2.0,我们最终的目标,就是从企业管理的1.0时代向2.0时代进军,从以企业为中心提供产品,变成以用户为中心提供服务。这是海尔的追求,也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未来海尔将通过持续的创新,推行“人单合一双赢模式”,深化商业模式创新和企业战略转型,不断创造用户资源,满足用户动态的需求。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青岛董家口港欲建世界最大矿石码头
·青岛国际啤酒节将迎20岁生日 今年打造“啤酒世博”
·百味CHINA公社:住福建土楼 看四川变脸 吃青岛海鲜
·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 帆船拉力、军舰探秘…精彩连连看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