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到泰国旅游

  由于受热带季风影响,泰国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在27、8℃左右;雨季过后,泰国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凉季”,此为11月至次年2月,平均气温为19℃~26℃。虽称“凉季”,温度并不低。此时,古刹林立的佛国首都曼谷、“东方夏威夷”帕堤雅、“玫瑰城”清迈等旅游胜地均景色最美。

  航空泰国的民航业十分发达,各大中城市都有机场,如曼谷的廊曼国际机场,是东南亚主要航空中心之一,国际航线可直飞亚、欧、美及大洋洲30多个城市。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成都、汕头每周都有航班飞往曼谷。往泰国其它城市旅游,可乘座泰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线。如自曼谷往清迈及普吉岛,每日都有数次班机往来。曼谷机场交通亦十分方便,有专线、班车等五种车辆接机,穿梭往返于距机场25公里处的曼谷市。

  铁路可从曼谷抵达泰国各主要城市。曼谷全国火车总站发出往泰国北部、东北部和南部的特快列车,国际列车(如往新、马)、长途车(如往清迈)及逢星期六、日举办的旅游专线火车都可在这里查询、订位。曼谷东线火车站,每日有班车开往泰国东部;南线铁路总站,每天有慢车开往泰国南部。 长途巴士泰国各地长途客运均很发达,如曼谷市有东行、南行和北行3个长途汽车总站,通过发达的长途汽车路线网,可抵达国内各个城市。沿3号公路,2小时30分可抵达芭堤雅;沿4号和402号公路,7个小时可抵达普吉;沿1号和106号公路,9小时可抵达清迈。

  汽车、游船出租也可租用私家车旅游。国际知名的出租汽车公司,如Hertz和Avis,都在泰国设有办事处,提供自行驾驶或附司机服务的租车项目。可以电话租车、租船,高、中、低档都有,十分方便。

  各大城市市内交通泰国各大城市交通均很发达,有数不胜数的空调计程车或出租汽车。此外,三轮笃笃车(TUK TUK),样子奇特,价格低廉;出租摩托车,车资较便宜,且车速快。

  在飞机上,要填写一张淡绿色的入境卡和一张白色的海关及检疫申报表,要用英文如实填写。

  新西兰海关规定在办理出境或离境手续前,旅客要申报随身携带的现金(包括纸币与硬币),如果旅客所带现金超过1万新西兰元,需填写“边境现金申报表”,不要按照中国人传统的认为“财不外露”,在海关要绝对实话实说,否则将会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17岁以上的游客可以携带免税商品:200支香烟或250克烟草或50支雪茄,或者3样混合重量不超过250克;4.5公升的葡萄酒或啤酒、一瓶1.125公升的烈酒。全部商品总额在700元新币以下的免税,超过则需交纳关税和商品税。 ??新西兰对容易带有动植物寄生虫的植物和食物的检查相当严格,如果查出要交数额比较大的罚款,所以最好在通关前就处理掉这些东西。另外,携带大量药品最好能同时携带医生开出的药方,并且药品最好是未开封的,即使打开了也要放在原包装内,以免麻烦。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走进泰国馆 人文生活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斯洛伐克:旅游文化圣地
·9月3日上海世博会节目单
·英国政府世博后不会“卖馆” 世博会后有望拆分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