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走进泰国馆 人文生活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展馆设计突出泰国视角和泰式风格,以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融入泰国传统建筑、艺术以及泰式生活方式中的经典元素。展览和表演的核心内容可归纳为“和谐”与“融合”,寓意生活在暹罗大地上各种族、各宗教的泰国人和谐地凝聚为一体,表现泰国人文生活与大自然和环境相融合,同时与国际经济和科技发展接轨。

  上海世博会泰国馆准备了精彩的展览和表演向世界人民讲述泰国在各方面的进步发展。展览和表演的核心内容可归纳为两个关键词,“和谐”和“融合”。

  “和谐”:在暹罗大地上各种族、各宗教的泰国人在国家三大重要体制民族、宗教、国王的引领下和谐地凝聚为一体。

  “融合”:泰国人文生活与大自然和环境相融合同时与国际经济和科技发展接轨。

  泰国馆将以最完美的视角为来自全世界的参观者诠释“泰国特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泰国真谛,尽在泰国馆。

  泰国馆和展览以“泰国特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为构思和设计主题。屏幕展现激动人心和美轮美奂的画面,让参观者深刻感受到几百年来泰国人民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精髓。

  “泰国特色”是什么?对泰国特色层次不同角度的不同理解,可有各种各样的答案。“泰国的特征”体现在:泰国风俗习惯、泰语、服饰、礼节、宗教、艺术、音乐、体育上。同时,“泰国特色”更常指的是泰国人拥有共同快乐的生活,善良仁慈,宽以待人,乐于助人,过着“和睦、平静、简朴的生活”。此外,“泰国特色”即指泰国人的孝顺、诚信、真诚、奉献、团结、友善、敬老。以上所有特征凝聚成泰国特色。除此之外,泰国特色更蕴意了泰国美妙的古老文化融合在素万那普这片金土地上,逐渐发展成“暹罗国”,最后成为现在的“泰国”。

  馆内分“和谐之旅”、“多样中的和谐”、“和谐带来幸福”三个展厅,通过影音技术展示泰国的历史、文化进程以及在全球化大潮中的新变化。 “和谐之旅”带领参观者回到过去,体验暹罗早期的生活方式,以各种展品讲述泰国人傍水而居、生生不息的历史。 “多样中的和谐”展示泰国城乡社区的,以及与其他国家长期的友好往来,体现了泰国人民热爱和平与和谐的特征。 “和谐带来幸福”讲述泰国人的生活理念:崇尚简单,知足常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斯洛伐克:旅游文化圣地
·9月3日上海世博会节目单
·英国政府世博后不会“卖馆” 世博会后有望拆分
·藏族“小织女”世博会传承千年邦典技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