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受命于伊始留守到最后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浙江在线11月01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闭幕,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工作进入到第199天。据浙江世博安保前线指挥部的统计,从今年4月15日,世博安保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截至10月31日,我省8个主要入沪卡点共投入安检力量22万余人次,检查过往人员434万人次、车船161万辆(艘)次,查获犯罪嫌疑人958名,查缴非法枪支13支,毒品1722.6克……在这199天的紧张工作中,浙江警方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浙江省世博安保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凌秋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博会闭幕后,浙江“环沪护城河”的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凌晨零点,在这期间,各个卡点的检查任务,仍然按照世博会期间的安保要求继续开展。

  临近闭幕也不松懈

  昨天下午,320国道嘉兴里泽卡点,30多名警力依旧坚守在卡点上,紧张有序地开展设卡检查任务,所有警力,并没有因为世博会的闭幕,而有半点松懈。

  “从世博安保工作启动至今,整个卡点186名警力连续工作199天,这在以往任何一次安保任务中是绝无仅有的。”里泽卡点大队长程富根说,世博安保工作,时间跨度大,持续时间长,但没有一位民警说过半句怨言。

  第一中队中队长李翔原是一名交警,世博安保启动后,他带领队员,仔细检查入沪车辆,他把自己在交警岗位上积累的经验传授给中队的每个值勤人员,通过看车牌、看车况、看人数、看神态对车进行检查,确保前往上海的人车无问题。

  8月24日,他在检查中发现一名驾驶上海牌照轿车的司机神色紧张,按照规定上海车不是必检车,但根据经验他还是看出了异样,一查,这辆车居然有109起违章未处理。

  “两眼放光”多么重要

  同样作为入沪主要通道的高速大云卡点,承担着外围陆路入沪19%的车流。“平均每天入沪车辆达到2万多辆次,检查任务非常繁重。但340多名警员都全身心投入,不放过任何细节。”高速嘉兴支队支队长金伟祥说。

  大云卡点大队长周锣军讲了一个5分钟查到1公斤冰毒的例子,说明检查中“两眼放光”是多么重要。

  4月21日下午,有辆上海牌照的轿车经过大云卡点。车上坐着3个人,两男一女,神情紧张。这时,检查民警陈毅松发现车上的女子很异常,“女的穿得比较单薄,她的手臂上,隐约能看到一些针眼,而且两眼深陷,脸色蜡黄,我们判定,她有吸毒的可能。”周锣军说。

  不过,通过对整辆车细致地检查,都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物品。“直到最后,在正副驾驶座中间的搁手处,打开盖子,发现两个手机盒,里面藏了1公斤冰毒。”周锣军说。

  上海世博会是展示中国形象的舞台,却是安保工作的战场。驻守上海南大门的浙江警方,用这199天日日夜夜的坚守,换来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馆世博后将回“娘家” 落户吴山城隍阁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上海世博会闭幕式 现场精彩文艺演出(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