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新华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许晓青 吴宇)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1日正式启动续展。未来半年中,中国馆将基本延续世博会期间的展示内容,并新增一项回顾展。

  有“东方之冠”美誉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为永久性建筑。今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中国国家馆累计接待世博游客超过928万人次,是世博园内最受关注的展馆之一。

  1日清晨,众多上海市民赶早前往世博园6号门排队购票。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的四年级学生侍炯以百米赛跑的速度飞奔进入设在中国馆西门的安检区,成为当天参观中国馆续展的第一人。曾6次参观上海世博会的侍炯说,尽管世博期间曾来过中国馆一次,但是当时的参观很匆忙,这次终于有机会仔细看看动态版《清明上河图》。

  当日是星期三,参观中国馆续展的游客以中老年人为主。来自广西桂林的社区健康志愿者李素珍和老乡结伴而来。55岁的她说:“虽然世博会结束了,但是来到这里,还是可以感受到热闹的世博气氛。”

  中国国家馆续展除馆内的三个展示层“东方足迹”、“寻觅之旅”和“低碳行动”外,还新增了“精彩回放,见证成功——中国馆回顾展”。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的题词、世博期间在中国馆生长的“超级水稻”标本、中国馆选用的七种“中国红”样本等在回顾展上一一亮相。该展览还通过展板和视频,简要介绍了动态版《清明上河图》的制作流程。

  由于馆内参观者未达到世博期间的“饱和”状态,1日上午,参观者可以悠闲地感受动态版《清明上河图》中人物的各种变化。在“童心畅想”展区,既可以欣赏儿童画,也可以透过展馆的透明玻璃,眺望世博园区正在撤展的场景。中国馆出口处的盖章服务也得以保留,游客们对世博期间流行的盖章热情不减,有的还特地拿出“世博护照”排队盖章。

  世博期间作为排队等候区的中国馆9米平台,现已改为游客休闲和购买纪念品的区域。站在平台上,可以眺望正在撤展的世博园。1日当天,上海邮政推出的中国馆续展明信片等在这里的纪念品商店上柜,颇受参观者青睐。

  据上海世博局中国馆部部长钱之广介绍,共有约1000名工作人员在续展期间为参观者服务,这一数字与世博会期间基本持平。在没有世博志愿者协助的情况下,馆内讲解、咨询等各项服务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质量。

  中国国家馆续展普通票票价为每张20元,优惠票票价为每张15元,随到随买。优惠票的适用对象与世博门票一致。续展期间,中国馆每天开放时间为9时至17时,16时停止售票和入馆。中国馆仍保留参观者“绿色通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