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爸是李刚”,究竟还能带出多少泥?

漫画 来源:《山东商报》

        杭州“七十码”事件,引发了一场关于“富二代”现状的社会大讨论。而一年后不经意间的这场车祸,则成了“官二代”病征爆发的火山口。《扬州晚报》评论说,“李刚门”其实就是观察社会的一个标本。网络上,板砖横飞,肇事者的身份被人们毫不犹豫地贴上了“官二代”的标签,对官二代的声讨,已经荡起了剧烈的舆论涟漪。一句带有挑逗性的话,终于引爆了压抑许久的火药桶。

        舆论的强光,一直在关注当事人的行动,但事发五天后李刚父子的“电视道歉”终究会被网友们藐视:一切来得太晚。《京华时报》评论员陈家兴说,人性的善,就这样在权力的放纵之中被遮蔽了。而人性的恶,便会趁机频频作祟,直到触碰到权力的边界和无法翼护的边缘方始警醒。此时再流露出人性的善来,痛哭流涕一番,已无人肯信,也无减于其罪责,反被认为惺惺作态。

        最新的报道是,有网帖指出李刚家在保定拥有5套房产,与作为公务人员的个人收入不符,而知名学术打假人士方舟子则披露了身为河北大学校长的王洪瑞半年多前被指控两本著作及论文抄袭。一石激起千层浪,“过去说拔出萝卜带着泥,现在是拔出萝卜带出屎。”网民的点评不无精妙。

        波澜起伏中,我们遗憾于李家父子如此低下的“公关能力”,鄙视那被推上浪尖的“灰色房产”与“虚伪论文”,我们更希望这艘船能够朝着正义的方向航行。在最初的交锋中,当众多目击事件的学生被来自校方的压力所笼罩,变得沉默时,我们曾感到事件解决背后的隐忧。但无论权力的手伸向多远,网友们犀利的眼睛,都将把阴暗的那一面看穿。

        这还没完,据媒体报道,在河北大学的学生中间,又有一个说法传了开来——受伤女生宿舍的其他成员被集体保研。这一说法没有得到校方的证实,因此其真实性要打上折扣。但这一变数与事情的解决之间可能存在的微妙关系,仿佛是拿鞭子精准地一抽,让我们心中的那个“陀螺”又转了起来。还有后续,这事儿值得关注。(王斌 原题:拔一个萝卜,能带出多少泥)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对李刚父子“5套房产”的说法需较真
·“李刚门”和“抄袭门”原来是投桃报李
·“李刚门”扯出“校长抄袭”纯属意外?
·李刚父子“痛哭流涕”道歉咋难震撼人心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