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绘十二五蓝图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二五建言献策启动 收入分配住房保障最受关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2日介绍,为了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编制出一个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十二五”规划,发展改革委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建言献策活动。社会公众可通过上网留言、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为编制好“十二五”规划《纲要》出谋划策。

  老百姓最关心分配和住房

  “十二五”规划《纲要》里将明确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物价、环境保护以及低碳等具体目标。

  在中国网的“十二五”规划提建议一栏中“最希望生活中哪些方面有所改善”的调查中,截至发稿时,住房投票已达1187票,排名跃居首位。有网友建议,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投入,减少商品房建设用地投入,房价成本低了,老百姓用买房剩下的钱去消费,旅游等,也是拉动内需,经济不一定只是拿房地产来拉动。

  在人民网的关注热度排行榜中,收入分配、住房问题和社会保障排在前三名。一位叫“破解高房价”的网友认为,房地产是个重要行业,但是不能把经济给绑架,我的建议就是价格浮动机制,可以防止泡沫的产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措施。另一位网友则建议住房制度应该实行分配制,中国的家庭应该只允许有一套房,条件好的住大的,条件平的住小的。

  而在中国经济网的“十二五”希望点击关注度排行中,“希望买得起房,告别蜗居的日子”截止发稿时已经达到1053位,排名第二,仅次于“希望收入增长,分配机制更合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表示,中央《建议》对“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五大目标,其中居民收入较快增加是一个重要的目标。居民收入分配改革以及居民收入预期指标的设计,在“十二五”规划中肯定是有具体的、明确的指标,特别是要根据中央《建议》提出的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长要与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的增长要与劳动生产力的提高同步这一重要原则,将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制定具体的目标。

  优秀建言者将受表彰

  在谈到本次建言献策活动的参与方式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表示,广大民众可以通过登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交建言,也可以直接给发展改革委写信或发电子邮件,还可以通过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网站直接提交建议,手机用户还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参与建言。

  “为了更好地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我们成立了‘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办公室,并且抽调专门人员,全面负责建言献策活动。”徐宪平说。

  他说,建言献策的每一个环节都由专人负责,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要进行登记、编号、分类,做到不漏掉任何一条建议。

  对于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专门力量认真研究和吸纳,活动结束以后,还将组织专家进行评议,并对优秀建言者进行表彰。

  据新华社、中国之声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发改委:十二五规划对收入分配改革有具体指标
·朱之鑫:十二五纲要已形成500余万字专题报告
·科技部部长寄望十二五:中国成为创新型国家
·总书记为何强调“十二五”规划建议要有“干货”?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