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局长之子未毕业已享事业编制续:聘用资格取消
位于左上角的公示栏照片,是冷水江市人事局原局长曹长清的照片。现在曹长清已经退居二线(12月26日摄)。
  位于左上角的公示栏照片,是冷水江市人事局原局长曹长清的照片。现在曹长清已经退居二线(12月26日摄)。

这是从网上下载打印的网帖,有曹长清的报告原文和市领导批示,以及市编办盖章的冷水江市行政、事业单位编制使用通知单(12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明星 摄
  这是从网上下载打印的网帖,有曹长清的报告原文和市领导批示,以及市编办盖章的冷水江市行政、事业单位编制使用通知单(12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明星 摄

  新华网长沙12月26日专电 题:湖南冷水江市“局长之子未毕业直接当公务员”遭网民质疑 当地政府取消其聘用资格调查问责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明星、袁雪莲

  一名在校大学生,被安排进家乡湖南冷水江市财政局工资统发中心上班,享受事业编制。12月25日,一份名为《请求安排子女工作的报告》的复印件在网络流传。写报告的人,正是时任湖南省冷水江市人事局局长曹长清。而在报告上面,还附有冷水江市委书记刘小龙、市长何志光、常务副市长陈伟志的亲笔批示。

  局长之子未毕业 领导特批“公务员”

  这份报告中写道:“市委、政府领导:在即将退出工作岗位之时,特向领导提出将儿子安排到市财政局工作的报告。为党工作了几十年,从未因个人的事向组织上提出过要求。儿子大学本科毕业,学经济管理专业的,请组织上给予关心照顾。报告人:曹长清 8月16日。”

  其中,刘小龙在9月2日批示:“请志光、伟志同志予以关照,研究解决。”陈伟志则在10月11日的批示中写道:“拟同意安排到市财政局事业单位,请何市长批示。”何志光在同一天作出“同意”批示。

  网帖同时曝出,曹博文是常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7级本科班学生,2011年才毕业。作为证据,发帖者同时附上一份《冷水江市行政、事业单位编制使用通知单》影印件。该影印件内容指出:“市财政局:经研究,如符合进入条件,同意曹博文等壹名入编,其工资从全额事业经费中列支。落款为冷水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时间为2010年10月18日,同时附有该单位公章。

  发帖者称,湖南省实施公务员法工作领导小组于2010年7月28日发文《关于批准娄底市蔬菜管理局等108个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通知》)规定,冷水江市财政工资统发中心是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

  “官二代大学未毕业就直接安排当了公务员”的帖子被网友曝出以后,立刻引发关注。网友“pippochen007”说:“这是明明白白的不平等、双轨制,要严惩以权谋私之辈。”

  取消聘用资格 政府着手调查问责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26日赶赴湘中工业城市冷水江,对网帖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

  何志光对记者说,冷水江市委、市政府经过调查了解,这个网帖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市里召集人事、编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研究,形成了初步处理意见。组织上也对曹长清进行了批评教育,他表示虚心接受组织的批评教育,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

  陈伟志介绍,冷水江市地处湘中丘陵山区,工资待遇并不高,难以吸引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导致人才缺乏,“用人荒”的矛盾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市财政局专门就此事向市里报告,经市里相关领导开会研究,认为可以在毕业大学生中择优录取,选几个专业技术人才,“特事特办”。时任市人事局局长的曹长清也参加了这个会议。曹长清后来就打了报告给市领导,请求将儿子安排进财政局工作。“接到报告后,我们研究认为,财政局下属的工资统发中心当时属于事业单位,急缺人手。曹长清的儿子是大学本科学历,所学专业是经济管理专业,也比较对口,就批准了这个人事安排的方案。”

  陈伟志说,在批示曹长清报告的时候,工资统发中心确实仍是“事业单位”,冷水江市是11月30日收到湖南省实施公务员法工作领导小组发过来的相关文件,告知冷水江市工资统发中心属于“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今后也将“凡进必考”。陈伟志表示将严格遵守这一规定。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有关规定,市编制办需要对所进人员的身份和档案进行审核。冷水江市编办主任钟萍说,市编办没有把好用人关。相关的经办人员以为曹博文已经大学毕业了,就开出了冷水江市行政、事业单位编制使用通知单。

  就在记者采访当日,冷水江市对此事作出如下处理意见:

  一、鉴于曹博文仍系在校学生,没有取得大学本科文凭,不符合聘用条件,市人民政府决定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编办取消其聘用资格。

  二、鉴于相关部门在此事件中存在资格审查不严的失误,责成纪检、监察部门组成调查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三、冷水江市委、市政府将以此为教训,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和人事编制管理的相关制度,严格执行人事编制工作纪律。

  在冷水江调查采访时,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多次电话和通过市委有关部门联系曹长清采访,但是始终无法联系上。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华文化标志城各类规划编制全面展开
·河北威县教师被要求捐款换编制续:款项已退还
·2010年版《中国药典》编制完成 收载药品新增1300余种
·我国正部署编制“十二五”规划 成果让全民分享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