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提案议案 正文
王志珍: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达99.49%

  王志珍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达99.49%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交提案5678件,经审查,立案5300件。截至2011年2月20日,提案已办复5273件,占立案总数的99.49%。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3日下午代表政协常委会向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报告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时说,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

  ——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委员们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等方面,提出提案2200余件,许多建议已纳入“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或部门、行业发展规划中。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委员们就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收入分配、住房、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以及防范通货膨胀、平抑物价等方面,提出提案1700余件,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委员们就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扩大内地与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提案1100余件,对推动和改进相关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志珍说,一年来,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不断开拓创新,在推动提高整体质量、推进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王志珍说,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王志珍会见孟加拉-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代表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