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在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提出
乔传秀:树立履职为民理念 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浙江日报北京3月4日电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贾庆林主席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任务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要求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乔传秀指出,报告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要求和中央关于“十二五”时期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精神,贯穿着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理念,把牢固树立群众意识上升到政协工作规律的高度予以强调,对“发挥独特优势,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作了专门部署,为各级政协在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中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指明了方向。

  乔传秀强调,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是人民政协固有属性的体现。要牢牢把握人民性这一政协组织属性,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把履职为民作为价值追求、工作理念和工作红线,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要充分发挥政协界别民意通道功能,进一步完善政协界别设置,增强委员界别意识,健全界别工作机制,拓展界别民意反映渠道,全面反映民思、民盼、民忧。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履行职能,把重大民生决策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范畴,把促进民生政策的贯彻落实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问题,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多建利民惠民之言,多献富民安民之策,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要认真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服务群众、服务民生作出新贡献。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台州边防支队官兵关注政协会议
·我省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委员昨抵京 夏宝龙等在杭送行
·杭州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收到667件建议意见
·[都市快报]积极为十二五贡献力量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
·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