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各行业高速发展 我省代表委员回顾“十一五”成就

   浙江在线03月05日讯 正在召开的2011年全国两会,适逢“十一五”和“十二五”交汇点,总结“十一五”也自然成了一个焦点话题。回首这短短的五年,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增长,免费九年义务教育全面实现,城镇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提前达标,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500万人……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领域的两会代表也深有体会。

  宗庆后代表:高速发展、惊心动魄

  当和记者聊起过去的五年,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感叹地说出了八个字:“高速发展、惊心动魄”。

  “2009年娃哈哈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净利润87亿元。2010年娃哈哈营收超过550亿元。”“高速发展”很容易理解,对于“惊心动魄”,宗庆后幽默地补充了一句,“曾经的合作伙伴要吞并我……难道还不惊心动魄吗?”宗庆后所指的就是“娃哈哈达能之争”。幸运的是,宗庆后说娃哈哈一直以来秉持诚信契约精神,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通过法律程序,最终都胜利了。

  陈海啸代表:医疗成就三个感触

  人大代表陈海啸是台州医院院长。在医言医,陈海啸略略思索,讲出这三个感触最深的变化。 “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更全了,新农合覆盖面更广了,民营医院发展更快了。“这五年来,公共卫生体系的网络更加健全,”特别是对应急公共卫生事件。并且农村、乡镇的卫生院建设越来越多,老百姓在十几分钟内就能找到医生看病。”

  杨成涛代表:咱农民幸福指数高了

  浙江苍南县宜一村村党委书记兼经济合作社社长杨成涛留给记者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我们村农民幸福指数提高了,咱农民越来越有钱了。”1988年,当杨成涛担任村支书兼经济合作社社长时,村集体经济收入不足5万元。如今,在他带领下,集体经济收入达700多万元。2005年至去年底,宜一村人均收入保守计算已经翻一番,超过3万多。

  俞学文代表:村村通上水泥路了

  全国人大代表俞学文最大的感触就是“村村通水泥路”。近几年,全国农村道路都在建设,连起农村的道路网。所以,现在开车去乡镇一走,条条大马路,四通八达不说,还变干净了。“原来要走一个小时的路,二十分钟、半个小时就够了。”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看望两会记者 寄语浙江在线
·浙江海警加大海上巡逻力度确保两会安全
·【今日早报】宗庆后聊两会热点:房价高、用工荒、物价涨
·【钱江晚报】赵洪祝看望两会报道记者 寄语浙江在线
·【新闻鲜晨多】3月4日:宗庆后聊两会热点:房价高、用工荒、物价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