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时评   正文
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开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京城,共同谋划“十二五”时期国家发展大计。首都北京正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正摆在我们面前。经过“十一五”时期的努力,我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与全国形势一样,首都的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呈现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但是,近来出现的一些异常现象,值得我们警惕。

  去年底以来,中东、北非部分国家局势持续剧烈动荡,社会秩序混乱,群众人身安全没有保障,生活陷入困境,动荡已经给这些国家的人民带来巨大灾难。值得注意的是,境内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企图把乱局引向中国。他们通过互联网煽动非法聚集,妄图制造事端,挑起“街头政治”。广大群众对此强烈不满,少数人的表演只能成为一场自编自演的闹剧,有境外媒体戏称其为个别人的“行为艺术”。一些满以为可以在中国制造和寻找中东式新闻的人,最后只能落空。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党的惠民政策顺民心、合民意,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人心思稳、人心思安、人心思发展,这是大势所向,人心所向。大家深知,稳定是福,动乱是祸,没有稳定,什么事情也干不成。维护稳定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心声。

  总有一些境内外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我们在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挑拨煽动,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自觉维护和谐稳定,抓住和用好当前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中国的前途一定会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