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速递 正文
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习近平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和保障改善民生这个重点,内容丰富、措施具体、求真务实。他表示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习近平指出,“十一五”时期,上海深入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发展新路,把举办上海世博会作为实现科学发展重大契机,把结构调整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作为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攻方向,把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习近平指出,上海提出的“十二五”时期“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方针,符合中央精神,切合上海实际。要抓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加奋发有为,齐心协力推进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习近平要求上海在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抢占未来发展战略制高点、努力成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引领区上更加奋发有为,在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好地发挥浦东作用、争创国家改革示范区上更加奋发有为。要着眼赢得未来,加快教育改革创新;着眼把更多战略型科技人才吸引和集聚到上海,完善人才引进政策体系。要着眼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在科学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强化区域合作,完善开放型经济体系。

  习近平还要求上海在推进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和创新上更加奋发有为,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举办上海世博会期间创造的城市管理成功经验,使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实现新的提升。习近平希望上海各级党组织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